首页 - 股票 - 环球股市 - 正文

Q1全球手机出货3.4亿部,三星居首,华为未跻身前五

来源:富途资讯 作者:富途证券 2021-04-21 14:1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据Strategy Analytics报道,中国5G进入全球市场的举动“令人震惊”。

(原标题:Q1全球手机出货3.4亿部,三星居首,华为未跻身前五)

4月21日消息,近日市场研究机构Strategy Analystics发布了2021年第一季度的全球手机出货量报告。当季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3.4亿部,同比增长24%,创下2015年来的新高。

在厂商方面,三星以7700万台的出货量排名第一,市场份额23%,年增长32%。苹果一季度出货量为5700万台,相比去年同期的3900万台增长了44%,市场份额17%,排名第二。一季度小米手机出货量增长迅速,本季度出货量4900万台,相比去年同期增长了80%,同时占到15%的市场份额,排名第三。OPPO以3800万台出货量、11%的市场份额排名第四。第五名是出货量为3700万台的vivo。

据Strategy Analytics报道,中国在国际市场上的出货量增长了35%,中国5G进入全球市场的举动「令人震惊」。

该公司的高级总监Linda Sui也谈到了芯片供应的状况:「芯片短缺和供应方面的制约因素对第一季度排名前5名的品牌没有重大影响,但对于较小的供应商来说,我们认为接下来的几个季度,这将一直是一个问题。」

据中国信息通信技术研究院(CAICT)提供的数据显示,上个月出货的手机中有76%支持5G功能。达到约9800万台。其中,中国品牌占销售额的89%。CAICT称,今年1月至3月,共有122款新手机上市,同比增长49%。

风险提示:上文所示之作者或者嘉宾的观点,都有其特定立场,投资决策需建立在独立思考之上。富途将竭力但却不能保证以上内容之准确和可靠,亦不会承担因任何不准确或遗漏而引起的任何损失或损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