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环球股市 - 正文

苹果发布会全程回顾:AirTag、紫色iPhone 12、搭载M1芯片的iMac和iPad Pro

来源:36氪 2021-04-21 02:0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苹果发布会全程回顾:AirTag、紫色iPhone 12、搭载M1芯片的iMac和iPad Pro)

比往年迟来1个月后,苹果的发布会终于在4月21日凌晨1点开始。

仍旧是线上形式,仍旧在库比蒂诺的Apple Park,仍旧不乏发布会开始前已经四处流窜的爆料。

博主们和分析师们纷纷猜测,苹果会在今年照例发布iPad 新品,并且iPad仍然会是重头戏,并且iPad Pro还会搭载A14X芯片,并且使用 mini-LED屏幕。

至于打破惯例的产品,大家认为会是跳票几次的蓝牙跟踪设备AirTag。而在iMac Pro停止售卖后,业界也在猜测,苹果是否会在本次发布会推出搭载自家M1芯片的高端台式机。

这些爆料几乎都应验了。

本次发布会主题是“Spring Loaded”。开篇,是库克在apple Park的闲适散步。在绿荫覆盖的小道,他介绍了苹果的环保计划:在2030年实现100%的端到端碳中和。

接着是apple card的新家庭功能和播客的更新。新的Apple Card允许配偶和家庭成员共享额度,年满13岁的家庭成员即可使用,家长可以管理孩子的额度。新的podcast APP有新的节目设计,并且还将在下个月开始在170个国家提供订阅服务,用户可以无广告收听。

在介绍了播客的更新后,他宣布iPhone 12系列有了新的配色:紫色,并且于4月30日开始发售。

AirTag出现倒是不出人所料,毕竟此前爆料言之凿凿。这个小巧的蓝牙追踪设备看着像个小药片,可以精确查找到物品位置。

它可以放入钱包,挂在钥匙上。AirTag植入了U1超宽带芯片,使用了Ultra Wideband技术,可以帮助iPhone 11和iPhone 12用户实现Precision Finding功能。如果距离更远,以至于离开了设备蓝牙范围,用户即可使用iPhone的Find My功能寻找到设备。目前,全球已经有10亿台设备有Find My功能,即使没有iPhone 12,也可以使用AirTag。

图片来自苹果官网截图

AirTag价格很便宜,仅仅29美元。四件套是99美元,也是4月30开始预购,还有爱马仕的联名款。

TV线也有软硬件更新。苹果将推出新的流媒体剧集《Ted Lasso》,机顶盒Apple TV 4K发布,其内置A12仿生芯片,支持HDR内容和杜比音效,iPhone 12 拍摄的杜比视界视频可以在Apple TV上播放。Siri Remote引入了实体导航键,让操作更加便捷。价格上32GB的179美元,64G则为 199 美元。

爆料中搭载M1芯片的iMac 也如约而至。

新的iMac屏幕大小为24英寸,为Retina显示屏。相比上一代的21.5英寸,提升并不明显。

更大的改变在外观上,iMac有绿色、黄色、红色、紫色等7种选择。色彩丰富之外,轻薄是外观给人最直观的感受。得益于自家M1芯片组的强大算力,新款 iMac 重量不到 10 磅,体积比上一代减少了一半,最厚处只有11.5毫米,背部使用了简洁明亮的直线设计,而GPU的性能则翻倍。

而在音响上,新的iMac也有了较大提升,扬声器数量达到了6个,两对振动抵消低音单元各自搭配了一只高音单元,并且支持杜比全景声和Spatial Audio空间音频。

价格上,新的iMac倒是和从前区别不大,1299元起。

图片来自苹果官网截图

和爆料中不太一样的是,新的iPad Pro并没有搭载流传已久的A14X仿生芯片,而是一颗8核的M1芯片,这是为了让iPad和Mac有更好的协同。

除了性能比上一代提升了50%外,iPad Pro总算支持5G了。并且,前置增加了一颗超广角摄像头,有 1200 万像素感光元件和 122 度视角,可以实现人物居中功能。

屏幕照例是iPad Pro的亮点, 新的iPad Pro配置了Liquid Retina XDR 屏幕,使用mini-LED技术,峰值亮度达到1600尼特,其参数和表现,足以和当年苹果发布的6K Pro Display XDR比肩。

除了屏幕和芯片更新,iPad Pro首次推出了2TB存储版本。至于价格,11英寸为799美元,12.9英寸为1099美元。

整体来说,本次苹果春季发布会没有太多新鲜产品。发布会结束后,苹果股价微跌了1.5%。接下来,就看iMac和iPad Pro性能提升是否能打动用户置换设备了。

相关报道

一张图看懂2021苹果春季发布会

七彩iMac加上紫色iPhone!!色彩大师苹果携带全新iPad到来。

延伸阅读:

拖了3次终于召开 苹果发布会有啥值得买买买?

苹果春季发布会M1芯片再担C位 除了AirTag全员意料之外

(文章来源:36氪)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