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中概股 - 正文

台积电晶圆 14A 厂停产影响 40nm 以上芯片 预计损失 2800 万美元以上

来源:TechWeb 2021-04-17 18:2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台积电晶圆 14A 厂停产影响 40nm 以上芯片 预计损失 2800 万美元以上)

4 月 17 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今年芯片代工商的产能普遍紧张,但在需要提高产能的关键时刻,部分工厂却因意外而停产,2 月份得克萨斯州暴雪导致的大面积停电,就曾导致三星、恩智浦和英飞凌在奥斯汀的工厂停产,3 月份瑞萨电子位于日本那珂市的芯片工厂又发生了火灾,导致多条生产线停产,其中三分之二是汽车芯片生产线,目前仍未恢复。

而从外媒最新的报道来看,全球第一大芯片代工商台积电旗下的晶圆 14A 厂,在本周也曾因意外事故而停电,导致部分生产线短暂停产。

台积电晶圆 14A 厂的停电事故,发生在本周三,当天早晨在施工过程中,这一工厂的一条地下电线被意外切断,导致工厂停电,虽然台积电依靠工厂的备用发电机减轻了停电的影响,在当天晚上 7 点就恢复了供电,但工厂的生产还是受到了影响。

从外媒的报道来看,停电至少导致台积电晶圆 14A 厂 P7 生产线停产,影响到了 40000 片晶圆的生产。

在报道中,外媒也提到,台积电的晶圆 14A 厂,主要是利用 40、45、65、90nm 的工艺为相关客户代工芯片,并不是先进的 5nm 和 7nm,因而损失相对要小一些。但外媒在报道中表示,突然停电导致的晶圆损失,预计在 2800 万美元到 3500 万美元,不过也有英文媒体在报道中表示,这部分损失将会由保险全部承担。

(文章来源:TechWeb)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