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中美500强信息技术服务业实力对比 中国企业与美国差距较大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收藏!中美500强信息技术服务业实力对比 中国企业与美国差距较大)

与美国相比,我国信息技术服务业入围企业在数量、营业收入、利润等方面均存在较大差距,仍需继续大力发展,迎头赶上。

美国信息技术服务业企业规模更大

2015-2020年,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业企业入围世界500强的数量逐年增加,2020年入围企业数量为4家;美国入围企业数量呈先上升后下降的趋势,且始终领先于中国。但中国企业近年来逐渐缩小与美国的差距,发展趋势强劲。

在“财富中国500强”与“《财富》美国500强”榜单中,自2015年来,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业上榜企业数量呈波动上升趋势,且自2018年以来,连续三年增加。而美国上榜企业数量始终领先于中国。

整体来看,中美上榜企业数量均较少,但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业规模与美国有一定的差距,我国需要加强对技术的创新投入,推动行业的发展壮大。

美国信息技术服务业发展更全面

2020年,中国入围世界500强的信息技术服务业企业均为互联网服务和零售企业,4家企业分别为京东集团、阿里巴巴集团、腾讯控股有限公司和小米集团。而美国在各细分领域均有入围企业,其中,互联网服务和零售企业入围数量最多,占比达到50%

在“财富中国500强”榜单中,信息服务业入围企业同样都来自于互联网服务业。“《财富》美国500强”榜单中,信息服务业入围企业分布在各个细分领域,其中互联网和零售企业数量最多,占比为41%

整体来看,美国信息技术服务企业发展更为全面,在各细分领域均实力强大的企业。而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业发展就集中在互联网服务和零售业,说明中国计算机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企业需加大投入。

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业企业营收与美国存在不少差距

自2015年以来,中国世界500强信息技术服务企业平均营业收入增长迅猛,2020年平均营业收入为602.70亿美元,2016-2020年的复合增长率高达120%。美国入围企业平均营业收入呈先下降后上升的趋势,相比而言,美国企业平均收入远远领先于中国,2020年平均收入超过中国企业的2倍。

2015年以来,“财富中国500强”信息技术服务企业平均收入呈增长趋势,2020年平均营业收入为204.88亿美元。“《财富》美国500强”信息技术服务企业平均营业收入虽然在2020年有所下降,但规模约为中国企业的两倍。

整体来看,近年来我国信息技术服务企业,营收规模增长增长稳定,但与美国企业相比,仍存在较大差距。

美国信息技术服务业企业盈利能力更强

在利润方面,2015-2020年美国世界500强信息技术服务企业平均利润走势先下降后上升,在2020年达到最大值,为206.95亿美元。而我国世界500强信息技术服务企业平均利润整体呈上升趋势,2020年平均收入为95.44亿美元。虽然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企业盈利能力逐渐增强,但与美国相比,仍有较大的进步空间。

从“财富中国500强”与“《财富》美国500强”榜单中美信息技术服务业企业平均利润来看,自2015年以来,均有所波动。2020年,中美两国信息技术服务企业平均利润分别为37.41亿美元和56.36亿美元。

整体来看,我国信息技术服务企业利润方面波动服务较大,一定程度上说明我国信息技术服务企业在盈利方面处于逐步强化阶段,与美国企业相比存在较大差距,仍需加大发展力度。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