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环球股市 - 正文

今日大行评级 | 大摩相信阿里美股60日内将升,机构看高AMC院线至13美元

来源:富途资讯 作者:富途证券 2021-04-13 19:5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瑞信指,投资者忧美团收取佣金及订立独家合约面临监管风险;野村预计京东加码社区团购,下调利润率预测及目标价。

(原标题:今日大行评级 | 大摩相信阿里美股60日内将升,机构看高AMC院线至13美元)

编辑/富途资讯Zoe

大摩:相信阿里美股股价60日内将升,评级「增持」

近日,$阿里巴巴-SW(09988.HK)$因在网络平台实施「二选一」垄断行为遭罚款28亿美元。

对此,摩根士丹利发表报告认为,判罚决定消除了阿里在监管上所面对的不明朗因素,而有关因素一直对股价带来压力。

报告引述阿里管理层指,上述罚款对公司业务的影响轻微,且除了并购以外,目前无任何未完成的调查。管理层补充,阿里将继续在商户支持方面进行投资,但与在低线城市的其他战略投资相比,这些投资相对较小,并应为商户创造更多价值,从而提高商户的保留率。

该行预计,$阿里巴巴(BABA.US)$美股股价于未来60日将会上升,且机会率高逾80%,予其「增持」评级及目标价为300美元。

截至发稿,阿里美股盘前跌1%,报241.52美元。

big

行情来源:富途证券 >

B. Riley:电影业需求有望复苏,重申AMC院线「买入」评级

B. Riley表示,尽管自去年11月$辉瑞(PFE.US)$宣布申请疫苗的紧急使用授权以来,影院股的股价稳步攀升,但该行业还有进一步的上升空间。在此期间,影院股的涨幅约为160%,而同期标普500指数的涨幅约为18%。

行业中,B.Riley重申了$AMC院线(AMC.US)$、$喜满客影城(CNK.US)$、$IMAX Corp.(IMAX.US)$、$马库斯(MCS.US)$和$National CineMedia(NCMI.US)$的「买入」评级,对应目标价分别为13美元、28美元、28美元、25美元和6美元。

B.Riley指出,在很大程度上,人们对流动性的担忧已经消退。另一方面,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州长表示,加州政府计划将于6月中旬全面重新开放。该投行称,电影行业被压抑的需求将复苏。

除了IMAX之外,考虑到目前上映档期的变化以及影院每日点播的需求,B.Riley还略微下调了第一季度和第二季度的票房预期。

截至发稿,AMC院线盘前跌0.23%,报8.6美元。

big

行情来源:富途证券 >

瑞信:投资者忧美团收取佣金及订立独家合约面临监管风险

瑞信发表报告指,就反垄断议题,投资者普遍担心$美团-W(03690.HK)$多于$腾讯控股(00700.HK)$,因为美团有向商户抽成及订立独家合约等,难免会受到监管压力,不过与阿里巴巴相比,公司外卖业务的利润相对较少,所以投资者担心潜在罚款对美团影响将会更大,同时美团未来数年还将继续投资社区团购等业务。

该行认为有别于电商平台的抽成,美团的抽成亦包括骑手,所以不认为公司有收取「不公平地高」的佣金,不过过往公司曾与商户签独家协议,或属风险之一,但公司的骑手在下行周期时是内地就业重要一环,对社会有重要贡献。

总体而言该行相信大型互联网龙头将有更多风险,但有别于阿里的巨额罚款,监管机构或会采取不同方向,例如是约谈、推出指引等,同时互联网龙头亦要自我约束,向公众作出承诺等。

至于腾讯,瑞信指市场主场忧虑主要包括微信屏蔽部分竞争对手的链接或惹反垄断忧虑,同时公司在游戏领域具领导地位,在微信小程序的生态系统方面亦鲜有竞争。

就阿里巴巴因垄断被罚后,瑞信指投资者担心整改后公司收入及利润将受影响,不过该行相信对公司收入影响有限,因为来自新商户服务的收入可抵销相关影响,而每年投资50亿至100亿元人民币的影响市场亦已反映。

该行认为,阿里巴巴难免要放弃部分的盈利机遇,但同时亦会提供新服务及技术以抵消相关影响,考虑到监管机构要求平台避免向商户收取「不公平地高」的佣金,该行相信平台将聚焦于提供更多增值服务及工具,估计有助商户提升投资回报率,同时亦助留客,总括而言该行预计抽成不会显着下跌。

值得一提的是,据报道,联交所中央结算系统持股纪录查询服务(CCASS)数据显示,有投资者将逾3亿股或5.12%实名持股股份转由高盛持仓,媒体猜测此举或是主要股东欲抛售离场。今日晚间,36氪报道称,美团对此回应:市场相关猜测均不属实。

美团今日收跌超7%,报276港元。

big

行情来源:富途证券 >

野村:预计京东加码社区团购,下调利润率预测及目标价

野村证券今日发表研报,考虑到京东加码投资杂货业务,下调该公司未来两个财年的盈利预测,维持「增持」评级,$京东(JD.US)$美股目标价从109美元下调至98美元,$京东集团-SW(09618.HK)$港股目标价从424港元下调至378港元。

该行认为:

1)社区团购投资加码,下调京东2021财年净利率预测30个基点;

2)预计21年Q1营收转好而利润率下滑;

3)维持「增持」评级,美股目标价下调至98美元,港股目标价下调至378港元。

今日京东港股收跌超3%,报298.4港元。截至发稿,京东盘前跌2.58%,报76.62美元。

big

行情来源:富途证券 >

风险提示:上文所示之作者或者嘉宾的观点,都有其特定立场,投资决策需建立在独立思考之上。富途将竭力但却不能保证以上内容之准确和可靠,亦不会承担因任何不准确或遗漏而引起的任何损失或损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