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A股首只百元ST股诞生,ST舍得给郭广昌再添多少收益?

来源:资本邦 作者:黄小毅 2021-04-16 09:52:4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4月15日,ST舍得(600702.SH)股价最高达到102.91元,成为A股史上首支突破百元的ST股。当日主力资金净流入2.28亿元,涨幅为5.00%。

(原标题:A股首只百元ST股诞生,ST舍得给郭广昌再添多少收益?)

4月15日,ST舍得(600702.SH)股价最高达到102.91元,成为A股史上首支突破百元的ST股。当日主力资金净流入2.28亿元,涨幅为5.00%。

在此之前,A股历史上股价最高的ST股诞生于2007年4月13日——当天ST浪莎(现名浪莎股份)经过资产重组和股权分置改革后,复牌首日最高股价达到了85元。

其实近年来ST舍得的业绩连续大幅增长,净利润由2015年的712.8万元,增长至2019年的5.08亿元,增长逾70倍,年复合增长接近200%,2020年三季报盈利3.11亿元,继续保持了同比增长。

虽然ST舍得2020年年报暂未公布,但根据2020年前三季度公布的数据显示,公司2020年前三季度营收约17.63亿元,同比下降4.34%;净利润约3.11亿元,同比增长2.63%;基本每股收益0.9346元,同比增长2.99%。

从主营业务来看,中高档酒依然是ST舍得营业收入的最大来源,而低档酒业务逐步崛起。2020年前三季度,酒类产品实现销售收入14.72亿元,其中,中高档酒销售收入达到13.42亿元,同比减少12.11%;低档酒销售收入约1.3亿元,同比增幅为197.86%。

【舍得酒业是如何戴帽?】

2020年8月20日,舍得酒业突然自曝,公司控股股东天洋控股及其关联方通过四川省蓬溪县蓬山酒业有限公司非经营性资金占用公司本金4.4亿元,资金占用利息3486万元。

彼时,天洋控股曾出具《承诺函》,承诺天洋控股及其关联方将通过包括但不限于股权、资产抵质押等各种融资方式,于2020年9月19日前,将前述欠款及相应资金占用费全部归还。

然而截至最后还款期,天洋控股及其关联方却依旧未能履约。2020年9月22日,在未收到天洋控股及其关联方欠款的背景下,舍得酒业被上交所实施其他风险警示,股票简称也由此变更为了“ST舍得”。

2020年12月29日,ST舍得公告称,公司收到遂宁市公安局《关于刘力等人背信损害上市公司利益案侦查进展情况的通知》,遂宁市公安局发现天洋控股利用与公司合作对外投资方式占用公司资金等犯罪线索,相关犯罪事实遂宁市公安局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郭广昌“喝上”舍得酒】

值得关注的是,在2020年最后一天,复星集团旗下的上市公司豫园股份以45.3亿元通过司法拍卖竞得沱牌舍得集团70%的股权(间接持有公司29.9%股权),公司实控人变成复星集团董事长郭广昌,复星顺利入主ST舍得。

ST舍得称,本次权益变动为豫园股份通过执行司法裁定的方式取得舍得集团70%股权,从而间接控制公司1.01亿股股份(占总股本29.95%)。本次股东权益变动前,射洪市人民政府持有公司控股股东舍得集团30%的股权,并行使天洋控股持有舍得集团70%股权对应的表决权和管理权;本次股东权益变动后,射洪市人民政府仍持有沱牌舍得集团30%的股权,豫园股份持有舍得集团70%的股权,因郭广昌的复兴系持有豫园股份68.59%,所以郭广昌成为ST舍得的实际控制人。

目前来看,ST舍得创历史新高突破百元,或将再给郭广昌酒业投资带来丰厚的受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