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宁波港亮相浙江国有上市公司首场集体业绩说明会:智慧港口建设取得显著成效

来源:挖贝网 2021-04-16 08:22:2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宁波港亮相浙江国有上市公司首场集体业绩说明会:智慧港口建设取得显著成效)

4月15日下午,浙江国资委率先举办国有上市公司首场集体业绩说明会。杭钢股份(600126.SH)、巨化股份(600160.SH)、浙商证券(601878.SH)、宁波港(601018.SH)、海正药业(600267.SH)作为首批5家公司集体亮相。金证互通为此次活动投关机构。

资料显示,宁波港作为浙江省沿海港口的运营主体,主要负责宁波舟山港、温州港、嘉兴港、台州港及义乌陆港的港口运营管理,主要经营集装箱、铁矿、原油、煤炭、液化品、件杂货等货物装卸业务,并提供拖轮助泊、码头租赁、船舶代理及物流等与港口生产有关的全方位、综合性服务。至2020年,宁波舟山港货物吞吐量已连续12年保持全球第一,集装箱吞吐量已连续三年位列全球第三。宁波港去年实现营收212.68亿元,同比下滑16%。净利润 34.31亿元,同比增长2.75%。

业绩说明会上,投资者对公司与上港集团的合作、未来发展战略、智慧港口建设情况怎么样进行了提问。

对于与上港集团的合作,宁波港表示,双方在2020年开展了诸多合作,包括上港集团总裁严俊担任公司外部董事;双方合资成立的上海港航股权投资有限公司出资8600万元,正式完成了营口港融大数据股份有限公司20%股权的收购;公司及省海港集团与上港集团持续协商关于小洋山港区综合开发的相关事项。

对于智慧港口建设,宁波港表示,公司高度重视智慧港口建设,并且取得了显著的成效。稳步推进自动化码头建设,试点推进远程控制、自动化桥吊、龙门吊、无人驾驶集卡等技术,在梅山港区6#、7#泊位率先实现龙门吊和桥吊作业远程化;在梅山、金塘推进集卡无人驾驶试点。全面推广智能理货系统,上线集装箱进出口业务全程无纸化服务功能,宁波舟山港成为全国首个实现集装箱进出口全程操作无纸化、物流节点可视化的港口。

宁波港透露,自主研发n-TOS系统,在超大集装箱码头高强度的千万级标箱——穿山港区投入使用,结束了长期依赖国外系统的历史。建立数字化作业管理系统和生产调度指挥中心业务协同管理系统,协同各区域船舶调度作业,延伸对“船、港、货”等生产业务全要素管理。

建设数字化港口安全体系,《港口企业危险货物标准化程序化智能化管理》项目被交通运输部列为“智慧港口示范工程”;围绕船舶动态监控、港区设备可视化等应用,推进交通运输部《基于北斗的全球海上航运应用示范工程》在宁波舟山港的试点研究。

对于公司未来的发展战略,宁波港称,公司将充分发挥宁波舟山港在服务“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建设和长三角一体化等国家战略中的“硬核”作用,打造国内大循环战略支点、国内国际双循环战略枢纽,加快建设“四个一流”港口,统筹推进“三型五化”发展。

宁波港强调,按照公司“十四五”发展规划目标,到2025年,宁波舟山港将基本建成世界一流强港,世界一流的港口运营企业也将基本形成。公司竞争力、服务力和影响力将进一步增强,以港口为核心的全球领先的综合港口物流服务商地位更加凸显,跻身全球港口运营企业第一方阵。

金证互通作为国内领先的投资者关系服务机构,历经16年成长,打造出一支有战斗力的IR顾问服务团队,形成了业界瞩目的IR服务体系。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