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华尔街银行拉开2021年财报季序幕, 摩根大通、高盛一季度业绩表现强劲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华尔街银行拉开2021年财报季序幕, 摩根大通、高盛一季度业绩表现强劲)

摩根大通和高盛2021财年Q1营收与净利润均超预期。

当地时间4月14日,摩根大通和高盛集团公布2021年第一季度业绩。

作为美国资产规模最大的银行,摩根大通的咨询费上涨、与金融市场交易相关的佣金大幅增加,在企业和投资银行业务方面表现尤为强劲;投资银行部门(CIB)的收入和利润大幅增长,带动了整体利润。

根据路孚特(Refinitiv)的数据,本季度,摩根大通超过摩根士丹利,成为全球银行业中第二大并购咨询提供商,高盛则继续领跑。

高盛主要专注于投资银行和交易业务,消费者业务规模相对较小,限制了对贷款违约的敞口。该机构2021年第一季度营收同比增长逾一倍,利润同比增长近五倍;其中,全球市场业务的营收录得2010年以来的最佳表现。

LPL financial首席市场策略师德特里克(Ryan Detrick)指出,因经济形势趋稳和强劲的消费者支出提振,标准普尔500指数成分股公司预计2021年第一季度利润增长25%左右。

有市场分析人士指出,随着经济逐渐复苏,数百万人接种了新冠疫苗,股票和债券市场呈现健康波动,这促使银行交易员得以从中获利。

摩根大通净利润同比增长399%

根据摩根大通财报,其2021年第一季度的净收入为331.2亿美元,高于市场预期的305.2亿美元,同比增长14%;净利润为143亿美元,同比增长399%;每股收益为4.5美元,高于市场预期的3.1美元。

具体来看,投资银行部门的当季净收入为146亿美元,同比增长46%,环比增长29%;净利润为57.4亿美元,同比增长189%。市场和证券服务收入为101亿美元,同比增长37%;其中,市场收入为91亿美元,同比增长25%。

此外,受证券化产品和信贷驱动,固定收益交易收入为58亿美元,同比增长15%;由于各类产品的优异表现,股票交易收入达33亿美元,同比飙升47%;住房贷款同比增长40%,其中近75%的消费者抵押贷款申请通过线上完成。

摩根大通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戴蒙(Jamie Dimon)指出,公司目前260亿美元的信贷储备是适当且审慎的。“考虑到潜在基础设施建设支出、持续量化宽松政策、企业资产负债表状况等因素,经济实现连年强劲增长的潜力巨大。”戴蒙强调。

高盛投行业务净收入同比增长73%

高盛财报显示,其2021年第一季度的净收入为177亿美元,高于市场预期的126亿美元,同比增长102%,环比增长51%;净利润为68.4亿美元,同比增长464%;每股收益为18.6美元,高于市场预期的10.22美元。

具体来看,投资银行业务的季度净收入为37.7亿美元,同比增长73%,环比增长44%;全球市场业务的季度净收入为75.8亿美元,同比增长47%;资产管理的季度净收入达到创纪录的46.1亿美元;FICC的季度净收入为38.9亿美元,同比增长31%。 

此外,消费者和财富管理业务的季度净收入为17.4亿美元,同比增长16%,环比增长5%。其中,消费者银行业务的季度净收入为3.71亿美元,同比增长32%,反映更高的信贷卡贷款和存款余额;财富管理业务的季度净收入为13.7亿美元,同比增长13%。

(作者:舒晓婷 编辑:陈庆梅)

21世纪经济报道及其客户端所刊载内容的知识产权均属广东二十一世纪环球经济报社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以任何方式使用。详情或获取授权信息请点击此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