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英杰电气:创新驱动持续发展 全面布局新增长点

来源:证券市场周刊 作者:韩晋 2021-04-15 09:32: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英杰电气:创新驱动持续发展 全面布局新增长点)

4月9日晚间,英杰电气发布2020年年度报告称,公司2020年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1.05亿元,同比下降5.83%;实现营业收入4.21亿元,同比下降5.04%;其中,来自于光伏行业的销售收入2.51亿元,占营业收入的59.81%,同比增加12.00%。公司表示,2020年度,因新冠疫情的影响,为适应宏观环境的变化、顺应技术进步并充分实现项目效益,公司立足稳健经营,持续优化采购、生产、研发和销售服务业务流程和相关内部控制制度,强化客户风险控制,提高日常运营效率,降低运营成本。同时,公司深耕技术创新和产品研发,专利保护和新技术储备扎实推进,年初制定的各项战略攻关产品取得实质性成果,新增授权专利36件,其中发明专利5件,实用新型31件,新增计算机软件著作权3件。

坚持技术立业 提供可靠保障

英杰电气专注于电子、电力电子技术在工业各领域的应用,从事以功率控制电源、特种电源为代表的工业电源设备的研发、生产与销售,致力于成为一流的工业电源研发制造企业。公司产品主要应用于光伏行业的多晶硅、单晶硅、电池组件的生产领域,以半导体、光纤、玻璃玻纤为代表的新材料领域,汽车充电桩、制氢等新能源领域以及科研院所和冶金、机械制造、石油化工、电化学等领域。作为一家高新技术企业,公司始终坚持技术立业以及“专心、专注、专业”的发展理念,通过持续的研发投入、不断的技术创新,满足客户需求,促进公司的持续发展。公司拥有一支素质过硬、务实创新、积极进取的研发团队,建立起集成产品开发体系(IPD),通过多年的技术积累,已经形成从小功率到大功率、从低电压到超高压等不同功率等级的工业电源及特种电源技术共享平台,为快速响应客户需求,实现产品转化提供了技术保障。

研发驱动销售 快速响应需求

作为工业电源行业起步较早、规模较大的专业电源供应商,英杰电气在产品研发、技术创新方面一直保持高投入,并持续不断地将技术成果转化为满足客户需求的系列电源产品。经过多年的深耕发展,公司已成为国内领先的功率控制电源供应商,产品在众多行业和领域获得了广泛的应用和认可并在产品技术、品质等方面具备了同国外领先厂商直接竞争的能力。在竞争较为充分的工业电源市场,拥有优质的客户是企业综合实力最重要的体现,拥有了优质的客户,不仅可以为企业提供充足的订单,而且对企业的技术水平和服务质量的提高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公司在光伏、半导体领域拥有长期合作的优质客户,并同国内多个科研院所建立了长期的合作关系,为公司持续稳定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公司多年以来形成了以研发为驱动的销售模式,依靠较强的研发实力,快速地响应客户需求。

紧抓市场机遇 加快产品升级

在去年底召开的气候峰会上,我国提出,到2030年,单位国内生产总值二氧化碳排放将比2005年下降65%以上,非化石能源占一次能源消费比重将达到25%左右,风电、太阳能发电总装机容量将达到12亿千瓦以上。如此大的清洁能源装机量,意味着光伏领域将迎来一个前所未有的“爆发期”。据中国光伏协会预测,“十四五”期间,国内光伏年均新增装机规模将在70至90GW之间,全球光伏年均新增装机规模将在210至259GW之间。而作为“十四五”开局之年的2021年,光伏预计新增规模55GW至65GW。近年来,英杰电气光伏业务实现稳步增长,销售收入占营业收入近60%,有望持续受益于国内外光伏新增装机规模的爆发式增长。

未来,英杰电气将继续秉承“提供优质的创新产品和服务,为客户创造最大价值”的经营理念,紧紧抓住国家提出的“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带来的光伏产业厂商扩产的机遇,加快推进募投项目建设,推动可持续发展;公司将围绕新能源、新材料等重点领域,加强与国内主流半导体材料厂商的产业链协同,做好相关新产品研发,持续提升在半导体材料加工设备用电源市场的核心竞争力;公司将加大与科研院所的合作与协同创新,持续做好以可编程直流电源、射频电源、高压电源、固态调制器系统等为代表的特种电源的新产品开发和升级,不断提升产品竞争力,将技术优势转化为市场优势,致力于“成为一流的工业电源研发制造企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