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万隆:两大主线透露主力动向

来源:广州万隆 2021-04-14 11:4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广州万隆:两大主线透露主力动向)

一、盘面综述

今日三大指数窄幅震荡,创业板涨超1%。两市个股涨多跌少,涨幅大于7%的个股数量接近150家,市场赚钱效应良好。板块方面,景点旅游、医学美容、商业零售、汽车等板块涨幅居前,水务、银行、电力板块跌幅居前。

个股方面,市场焦点个股碳中和概念龙头顺控发展复牌跌停,医美概念金发拉比盘中上演地天板,盘中炸板。此前已经连续七个交易日涨停;水产养殖今日分化,大湖股份四连板。

二、主线分析

【医学美容】

板块上,华东医药、悦心健康、粤泰股份、开能健康等多股大涨。消息面上,近期“颜值经济”持续火爆,医美行业多次受到资本市场的热烈追捧。而数据显示,目前国内医美市场渗透率仅为3.6%,且随着90后消费主力护肤意识的加强,医美行业的市场潜力巨大。

【汽车】

板块上,双林股份、万通智控、渤海汽车、卡倍亿等个股大涨。消息面上,昨晚特斯拉股价大涨8%,总市值重回7000亿美元。而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数据显示,今年3月全国汽车产业保持较好发展态势,3月的新能源汽车产销量和出口量再次刷新历史纪录。

【免税/零售】

板块上,南宁百货、百联股份、海南发展、中国中免、东百集团等多只股大涨。昨日免税龙头中国中免股价“闪崩跌停”这一消息备受市场关注,昨日盘后中国中免发布业绩快报显示,一季度盈利28亿元。尽管它的一季报业绩略低于市场预期,但是从长期看,随着疫情后的中国经济持续向好发展,人们旅游购物热情增加,免税行业仍然是市场看好的优质赛道。

三、策略预案

今日上午三大指数小幅收涨,目前大盘短线接近区间底部,进入磨底阶段。题材短线这一块,目前属于退潮之后的混沌期。在市场缩量的情况下,总体走势相对较弱,题材轮动较快。今天市场表现较好的旅游、酒店、零售、免税等,都反映了的经济复苏预期,背后的逻辑是我国疫苗大规模接种,国内疫情防控态势向好,疫情对经济的影响逐步淡化,行业复苏增强。

我们认为,近期白马股闪崩影响市场情绪。目前在市场缺乏量能支撑的情况下,依然维持低位震荡格局。操作上,宜多看少动,耐心等待市场选择方向。在4月15日一季报预告披露完毕后,可以逢低布局景气度向好的两大主线,一是后疫情时期,前期受疫情重创的民航运输、旅游、酒店、商贸等板块;二是一季报业绩超预期,且低估的军工板块。

(文章来源:广州万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