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行业新闻 - 正文

2021年中国重卡行业发展现状与竞争格局分析 行业高度集中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2021年中国重卡行业发展现状与竞争格局分析 行业高度集中)

重卡是重型卡车的简称。这是一种地道的、传统的、非正式的对重型货车和半挂牵引车的称谓,包括大家在公路上看到的各种专用车(洒水车、消防车、公路清洁车、油罐车、搅拌车等等)、自卸车(拉土车,都有举升器)、货车(运货的,包括牲口之类)以及一些不多见的越野车(军用的多)。

我国重卡销量呈波动增长态势,2020年销量达到162.3万辆,主要以半挂牵引车为主,2020年半挂牵引车销量为83.2万辆,占比为51.5%。2020年我国重卡销量排名较靠前的主要为一汽解放、东风公司、中国重汽、陕汽集团等,Top10企业占据了90%以上的市场。

2014-2020年全球重卡产量呈慢速增长态势。2020年全球重卡产量为436.1万辆,同比增长5.03%。

我国重卡销量呈波动增长态势,2020年销量达到162.3万辆

2015-2020年期间我国重卡销量呈波动增长态势。在老旧车辆淘汰更新、基建投资、治超治限以等多重利好因素的刺激下,2020年我国重卡销量再创记录,销量达到162.3万辆,较2019年的117.4万辆同比增长38.3%。

我国重卡销量主要以半挂牵引车为主,2020年半挂牵引车销量为83.2万辆,占比为51.5%

我国重卡销量主要以半挂牵引车为主,2020年半挂牵引车销量为83.2万辆,占比为51.5%;底盘销量为49.7万辆,占比为30.8%;整车销量为28.7万辆,占比17.8%。

2020年我国重卡销量排名较靠前的主要为一汽解放、东风公司、中国重汽、陕汽集团等

2020年我国重卡销量排名较靠前的主要为一汽解放、东风公司、中国重汽、陕汽集团等,其中第一的是一汽解放,销量为37.69万辆,较2019年增加了10.17万辆;排名第二是东风公司,销量为31.11万辆。

我国从事重型卡车生产的厂商有将近30家,但Top10企业占据了90%以上的市场

我国从事重型卡车生产的厂商有将近30家,但Top10企业占据了90%以上的市场,其中一汽解放市场占有率为23.22%,东风公司市场占有率为19.17%,中国重汽市场占有率为18.48%,陕汽集团市场占有率为14%。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