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环球股市 - 正文

美股盘前:股指期货跳升 美国CPI平淡 强生疫苗爆出血栓风险

来源:Investing.com 2021-04-13 21:0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美股盘前:股指期货跳升 美国CPI平淡 强生疫苗爆出血栓风险)

英为财情Investing.com - 周二盘前,美国股指期货收复部分失地,纳指期货转涨,此前美国消费通胀数据CPI略超预期,股指期货直线拉升。

数据显示,美国3月CPI年率从2月的1.7%大幅升至2.6%,并略高于市场预期的2.5%,创2018年9月以来新高。同时,剔除能源价格的核心CPI月率为0.3%,略高预示市场预期的0.2%,核心CPI年率为1.6%,也略高于市场预期的1.5%。

整体来看,虽然CPI超预期,但幅度有限,仍在可预料的范围内,不足以加剧通胀担忧,甚至缓解了对通胀飙升的担忧。

与此同时,因强生疫苗也爆出血栓风险,致美国疾控中心建议暂停接种,削弱了经济复苏前景和通胀预期,并可能导致拜登的接种目标推迟完成。

更重要的是,恰巧在周一,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指出,75%的美国人接种疫苗后,美联储才会考虑缩减购债计划。

强生疫苗的问题叠加爆出的时机在一定程度上缓和了市场对美联储比预期更早收紧政策的担忧。

除美国股指期货回升外,美元指数期货也大幅跳水,向下逼近92关口。不过,日内还有多名美联储官员讲话,本周美国还将公布零售销售数据,以及周三将开启美股第一季度财报期,后市仍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

前一交易日, 美股小幅下跌, 道指跌0.16%, 标普500跌0.02%, 纳指跌0.36%。

截至北京时间20:53(美国东部时间上午08:53),英为财情Investing.com美股行情显示,标普500指数期货涨0.37点或约0.01%,报4,120.62点;道指期货跌74.0点或约0.22%,报33,557.0点;纳斯达克100指数期货涨69.25点或约0.5%,报13,878.00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