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华为徐直军:直解华为五大战略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华为徐直军:直解华为五大战略)

云和汽车成为重点投资方向。

4月12日,华为第十八届分析师大会在深圳举行,这也是华为战略的重要观察窗口。

华为轮值董事长徐直军在演讲中说道:“2021年是华为继续充满挑战的一年,去年主要时间在应对多轮制裁,今年要着力研究未来如何走,往何处去。”

他介绍了华为面向未来的五大战略举措:

其一,优化产业组合,增强产业韧性,尤其是增强软件能力、加强先进工艺弱相关产业投资和智能汽车部件产业投资;

其二,推动5G价值全面发挥,定义5.5G,牵引5G持续演进;

其三、以用户为中心打造全场景无缝的智慧体验;

其四、通过技术创新降低能源消耗、实现低碳社会;

其五、努力解决供应连续问题。

对于优化产业组合,徐直军具体分析道,2021年,华为依然面对挑战,包括美国对华为的制裁、疫情的反复、地缘政治带来的不确定性,对华为而言,产业的韧性是优先的指导原则,去年开始一直在优化产业组合。

其中,很重要的一个方面就是强化软件能力,徐直军说道: “2018年底,董事会通过了一个决定 ,投资20亿美元提升软件能力,在5年周期内,软件工程能力再提升一个台阶。通过软件提升,来减少对芯片的依赖,打造差异化,我们也在看软件方面的机会,加大投入,提升软件和服务的收入。近期华为云业务的调整,也是在强化软件的组织,让它不要和硬件有太多牵连,来实现软件的增长。”

对于美国制裁,徐直军说道:“过去两年,美国对华为进行了3次制裁,对华为的伤害是很大的,伤害会持续显现,制裁对全球产业链的伤害更大,欧洲、日本等都在加大对半导体的投资,欧洲明确强调,投巨资实现半导体自主。同时,美国制裁还造成全球企业恐慌性备货,尤其是中国企业,加剧了全行业的供应紧缺。”

徐直军强调,要让整个半导体产业回归正常商业秩序,根本答案是重建全球信任、恢复全球半导体产业链合作。

同时,他还表示,华为也在投入汽车零部件,尤其是自动驾驶软件,推动汽车智能化、网联化,帮助车企造好车,“最近余承东还在做,怎么帮助车企卖好车。”

在5G业务方面,徐直军表示,全球5G进展超预期,2020年底,140张5G网络,5G用户数超3.3亿,加大5G 2C发展力度,加快4G向5G网络的迁移,5G 2B的市场主要还是在中国市场,华为参与了其中大多数,包括钢铁、煤矿等行业。同时,华为提出5.5G愿景,希望5G再向下走一步。

在全场景智慧体验方面,虽然华为终端受到打击,但是华为在智慧出行、智慧家庭等更多场景进行布局,并且发力鸿蒙操作系统。徐直军表示,预计2021年40多个主流品牌,1亿多台设备,接入鸿蒙操作系统。

(作者:倪雨晴 编辑:李清宇)

21世纪经济报道及其客户端所刊载内容的知识产权均属广东二十一世纪环球经济报社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以任何方式使用。详情或获取授权信息请点击此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