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华为云高管最新调整:徐直军任董事长 余承东任CEO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华为云高管最新调整:徐直军任董事长 余承东任CEO)

华为云持续变动。

4月9日,有媒体报道称,今天华为在内部宣布了华为云的最新人事调整:华为轮值董事长徐直军被任命华为云董事长,华为消费者BG CEO余承东被任命为华为云CEO,同时Cloud BU新增两个副主任,彭中阳和陶景文分别负责企业业务和流程IT。

多位华为内部人士向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确认了上述内容,同时,华为原Cloud&AI管理团队重组为Cloud BU管理团队。

其中一位内部人士向记者表示:“这像是独立化公司运营的组织架构。”而对于华为云的新定位,目前华为并未作出相关回应。从董事长、CEO、总裁、副主任等新任命来看,华为云地位颇高,此前华为创始人任正非就多次在内部发文强调云业务的重要性和调整方向。

就在4月2日,华为刚在内部发文中宣布,取消云与计算BG,更名为“Cloud BU”,该部门直接向ICT基础设施业务管理委员会汇报,同时任命张平安为 Cloud BU总裁。同时,计算产品线、数据存储与机器视觉产品线整建制切入网络产品与解决方案部,并更名为“ICT产品与解决方案部”。

年初的1月27日,华为消费者业务掌舵人余承东被任命为Cloud &AI BG总裁(兼)、Cloud & AI BG行政管理团队主任。

时间线再往前推,近年来华为云业务经历了多次调整调整,先有最初的云业务和IT产品线整合,成为了Cloud&AI BU,在2020年1月,Cloud&AI又升至华为第四大BG,正式成为运营商BG、企业BG、消费者BG外,华为的第四大BG。

此前,华为云与计算BG主要包括Cloud BU、计算产品线(服务器等)、存储与机器视觉产品线。华为对该BG的定位是:承担云与计算产业的研发、Marketing、生态发展、技术销售、咨询与集成使能服务的责任。围绕鲲鹏、昇腾及华为云构建生态。

而华为之前将云和计算相关产品线合并,是将软硬件业务进行整合,并且将主打硬件的鲲鹏等推至台前,同时和主打软实力的华为云进行搭配。目前的调整来看,软硬件重新归位,Cloud BU和其他业务将再次各自发展。尽管华为云也被加入到“实体清单”中,但是作为华为自己打磨的软件产品,相对而言,影响或较小,面对云时代的未来,华为内部也一直在提云优先,重视云业务发展。当然,华为云面临的竞争对手众多,如何做出差异化也是挑战。

3月31日,华为轮值董事长胡厚崑在年报发布会上透露了华为云业务的最新情况,2020年华为云业务营收同比增长168%。根据2021年3月Canalys发布的《中国公有云服务市场报告(2020年Q4)》,华为云以17.4%的市场份额居中国第二。

作为华为内部云转型的排头兵,华为云业务接下来还将继续变动,在下周的华为分析师大会上,对于华为云的定位和逻辑,或有更多阐述。

(作者:倪雨晴 编辑:张伟贤)

21世纪经济报道及其客户端所刊载内容的知识产权均属广东二十一世纪环球经济报社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以任何方式使用。详情或获取授权信息请点击此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