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环球股市 - 正文

美股盘前:美国PPI创逾10年新高 波音737又出问题 搜狐大涨12%

来源:Investing.com 2021-04-09 21:0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美股盘前:美国PPI创逾10年新高 波音737又出问题 搜狐大涨12%)

英为财情Investing.com - 周五盘前,美国股指期货涨跌互现,因美债收益率上升,纳指期货下跌,道指期货微涨,但也较此前高点回落。此前因网络故障,美国生产者价格指数(PPI)未能按时在北京时间晚上八点半公布,引发市场焦虑。

接近北京时间晚上九点,迟来的数据显示,美国3月PPI接棒中国数据表现,也大幅高于预期,显示生产者通胀上升。美国3月PPI年率录得4.2%,创2011年10月以来新高,而市场原本预期只有3.8%。

今日早些时候公布公布的中国PPI大幅上升,年率达4.4%,为2018年7月以来最快,远超预期的3.5%,受国际大宗商品价格上涨等因素影响。这一数据引发了一些人士对通胀的担忧。

不过,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Richard Clarida)周五延续美联储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周四论调,淡化通胀的重要性。克拉里达表示,今年的总体通胀有时可能会超过2%,但这是暂时的,并指出劳动力市场仍有缺口。

此前,鲍威尔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的一场会议上也称,一次性的价格上涨不是持续的通货膨胀。他还表示美联储更加重视就业,且希望看到就业数据持续多个月取得类似3月的表现。

另一方面,美国银行(NYSE:BAC)周五公布的周度资金流动数据显示,宽松的货币政策和史无前例的刺激措施引发资金大规模流向股市,过去五个月流向股市的资金超过过去逾12年。

前一交易日, 美股再创新高, 道指涨0.17%, 标普500涨0.42%, 纳指涨1.03%。

截至北京时间20:50(美国东部时间上午08:50),英为财情Investing.com美股行情显示,标普500指数期货跌4.38点或约0.11%,报4,084.62点;道指期货涨44.0点或约0.13%,报33,434.0点;纳斯达克100指数期货跌82.25点或约0.6%,报13,665.50点。

同时,VIX恐慌指数一度跌至16.2,创去年2月以来新低,目前报17.04。然而,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持续上涨,涨幅扩大至3.15%或51个基点,报1.683%。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