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环球股市 - 正文

德法工业产出意外萎缩抑制欧股:空客逆市涨超3% 创疫情后新高

来源:Investing.com 2021-04-09 18:4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德法工业产出意外萎缩抑制欧股:空客逆市涨超3% 创疫情后新高)

英为财情Investing.com - 周五欧盘,欧洲股市涨跌互现,市场担心疫苗接种进度不一将拖累欧洲经济复苏,而最新公布的工业产出数据也表现疲弱。

数据显示,德国2月工业产出意外连续第二个月下降,降幅为1.6%;法国工业产出也萎缩4.7%,而非预测的增长0.5%。

荷兰国际集团(ING)分析师Carsten Brzeski在给客户的报告中表示,“德国3月制造业和建筑业活动只有实现爆炸性增长,才能避免德国经济在第一季萎缩。”

目前,欧洲大陆陷入第三波公共卫生危机计划,而其疫苗接种工作缺乏进展,令形势更加严峻。

外界越发担忧欧洲广泛采用的阿斯利康疫苗的安全性。继多个欧洲国家后,意大利、西班牙和比利时也开始限制阿斯利康(NASDAQ:AZN)疫苗的使用人群,尽管欧洲药品管理局周三重申,这款疫苗的益处超过风险。

与此同时,欧盟内部对阿斯利康疫苗态度不一也加剧 了公众的犹豫,进一步拖累欧洲疫苗接种率。

截至北京时间18:39,英为财情Investing.com欧股行情显示,欧洲基准指数泛欧斯托克600指数涨0.26点或0.06%,报437.12点;德国Dax指数涨0.23%;法国CAC40指数涨0.30%;英国富时100指数跌0.04%;意大利富时MIB指数跌0.38%;西班牙IBEX35指数跌0.40%。

个股消息方面,意大利高速公路运营商Atlantia (MI:ATL)涨0.89%,此前西班牙基础设施集团ACS (MC:ACS) 表示有意 入股Atlantia。

德国旅游公司Tui(DE:TUIGn)跌6.62%,公司宣布为改善流动性,发行3.5亿欧元可转债。

空中客车(PA:AIR)涨3.1%,创公共卫生危机爆发依赖新高。此前公司公布的第一季度交付量略有上升。

【本文来自英为财情Investing.com,阅读更多请登录cn.investing.com或下载英为财情 App】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