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哈萨克斯坦爆发抗议活动?商务部:一小撮人恶意炒作,中哈是永久全面战略伙伴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哈萨克斯坦爆发抗议活动?商务部:一小撮人恶意炒作,中哈是永久全面战略伙伴)

针对近日外媒报道的“近日哈萨克斯坦爆发了新的反中国抗议行动”,“有批评人士称中国有意把污染环境的生产企业转移到哈萨克斯坦”,4月8日,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在商务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回应称,所谓反中国的抗议活动,实际上是一小撮人的持续恶意炒作。所谓批评人士的言论,与事实不符,别有用心。

高峰称,中哈是永久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截至2020年底,中国对哈萨克斯坦全行业直接投资存量为78.31亿美元;今年1-2月,中哈双边贸易增长20%,复苏的势头强劲。

发布会上,有媒体提问称,近日外媒报道,哈萨克斯坦当地反中国抗议活动一直在持续,近日再次爆发了新的反中国抗议行动,有批评人士称中国有意把污染环境的生产企业转移到哈萨克斯坦,商务部对此有何评论?

高峰回应称,中方注意到有关报道,据中方了解,所谓“反中国的抗议活动”,实际上是一小撮人的持续恶意炒作。所谓“批评人士的言论”,与事实不符,别有用心。

他强调,中哈是永久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哈萨克斯坦是共建“一带一路”的首倡之地。近年来,中哈双方共同努力,高质量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取得了丰硕成果,广泛惠及两国人民。

去年,两国克服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双边贸易平稳发展,据哈方统计,双边贸易额实现正增长4%。据中方统计,今年1-2月,中哈双边贸易增长20%,复苏的势头强劲。哈萨克斯坦的面粉、亚麻籽、驼奶粉等优质绿色农产品已经走进了中国的千家万户。

高峰介绍,2020年,经过哈萨克斯坦开行的中欧班列近万列,哈萨克斯坦已经成为连通欧亚的枢纽。

他提供的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底,中国对哈萨克斯坦全行业直接投资存量为78.31亿美元,为当地的就业和经济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以新能源、生态农业、医疗等为代表的绿色经济合作稳步推进,比如,哈萨克斯坦江布尔州100兆瓦风电站成功并网发电,可帮助当地减排二氧化硫1000多吨、二氧化碳近30万吨。

高峰指出,中方将继续秉承亲诚惠容的理念,坚持共商、共建、共享原则,与哈萨克斯坦一道共同努力,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让双边合作的成果浇灌“一带一路”肥沃的土地,惠及“一带一路”的广大人民。

(作者:夏旭田 编辑:钟映佳)

21世纪经济报道及其客户端所刊载内容的知识产权均属广东二十一世纪环球经济报社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以任何方式使用。详情或获取授权信息请点击此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