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环球股市 - 正文

苹果CEO库克暗示造车计划:正在从事无人驾驶汽车开发

来源:资本邦 作者:嘉嘉 2021-04-06 11:39:3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苹果CEO蒂姆·库克周日在播客“Sway”上暗示该公司正在从事无人驾驶汽车开发工作。

(原标题:苹果CEO库克暗示造车计划:正在从事无人驾驶汽车开发)

4月6日,资本邦了解到,苹果CEO蒂姆·库克周日在播客“Sway”上暗示该公司正在从事无人驾驶汽车开发工作。

库克称:“在我看来,自动化是一项核心科技。从许多方面看,汽车就是一台机器人,无人驾驶汽车也是如此。我们将探索苹果在无人驾驶汽车领域的前景。”

在被问到苹果是否在开发汽车整车或汽车技术时,库克说,“我们热衷于整合硬件、软件和服务,发现它们的融合点,因为这样可能创造出奇迹。我们乐于拥有与此相关的主要技术。”

今年2月,有媒体报道称,苹果与激光雷达供应商们洽谈自动驾驶汽车的传感器供应事宜,可能会是高度定制的传感器。

知情人士称,苹果的无人驾驶汽车项目已经进展数年。与激光雷达供应商们磋商表明,苹果汽车项目距离推出无人驾驶汽车产品还需若干年。

苹果的潜在竞争对手特斯拉CEO伊隆·马斯克曾表示,“在特斯拉Model 3项目最黑暗的日子里,我曾接触库克,希望能与其讨论让苹果收购特斯拉的可能性。但库克拒绝参加会面。”

库克对此回应称,“你知道,我从没跟埃隆谈过,但我十分尊敬他的公司。我认为特斯拉的成就无与伦比,它在电动汽车行业不仅引领时代,还远远领先于时代。所以我很尊敬他们。”

此前,投行Wedbush预计,苹果将在2021年上半年宣布与电动汽车厂商合作推出“苹果汽车”。大众或现代是前两个选择。

该行分析师认为,现在是苹果进入该行业的最佳时机,但是特斯拉仍然是电动车行业的重量级冠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