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市场监管总局发布2021年立法工作计划,互联网不正当竞争行为将立法

来源:资本邦 作者:Emily 2021-04-02 19:36:2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市场监管总局公布了《2021年立法工作计划》,全年立法项目共67项,包括拟起草法律、行政法规送审稿6部,拟制修订部门规章61部(其中第一类立法项目36部,第二类立法项目25项)。

(原标题:市场监管总局发布2021年立法工作计划,互联网不正当竞争行为将立法)

4月2日,资本邦了解到,4月1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公布了《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2021年立法工作计划》。重点包括以下内容:

1.紧密围绕市场监管重点工作,科学合理安排立法项目:拟起草法律、行政法规送审稿6部,包括产品质量法、价格违法行为行政处罚规定等;拟制修订部门规章61部,包括《禁止互联网不正当竞争行为若干规定》等;积极配合立法机关推进的立法项目。

2.提高立法质量和效率,建设适应新发展格局的现代化市场监管法律体系:确保正确的政治方向;健全立法工作机制;不断完善市场监管法律规范体系;加大普法力度。

3.加强组织领导,做好立法计划的实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