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坤投资:指数成功突破 科技正式接棒成为新主线

来源:钱坤投资 2021-04-02 15:3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钱坤投资:指数成功突破 科技正式接棒成为新主线)

大盘分析

昨天属于小荷才露尖尖角,今天则是宣告突破成功。昨天也说了大盘其实是比想象中的更强,因为前天大幅缩量之后昨天的市场反而继续向上,还有一点是昨天的指数是强于抱团大票的。

今天依然如此,目前指数已经形成了向上的趋势并且站稳3450点之上,接下来的重点依然还是取决于量能能不能继续放大。

资金流向

两市成交额七千亿左右,其中深证和创业板市场是小幅放量的,说明整体还是存量特征为主。

今天指数的突破依然不是放量的突破,往好了说给接下来留出放量再次爆发的空间,但同时也要小心的是如果没有出现放量的情况,那当前这种突破也好上涨也好都是不可持续的,依然存在掉下去的风险,毕竟市场连续的热情最终目的还是为了吸引资金的入场。

从资金风格来看,抱团大票或者叫核心资产现在出现了明显的攻击态势迎来了久违的弹性,虽然是跟随的指数也是跟随各自的题材板块,整体性的交易机会是确确实实的变大了。

从小票市场风格来看,碳中和短期结束,芯片半导体崛起,当然还有其他的诸如白酒数字货币纺织服饰这些,但是板块数量也就这些。同时要注意的是各自板块内部的也是围绕前排个股进行的操作,后排的持续性是难以持续的。

板块热点

科技里的芯片半导体板块再次爆发涨停潮,意义是非常大的,接棒碳中和给市场确立了接下来的主流题材的方向,形成新的向心力。

其实芯片缺货的消息也不是这两天才出来的,早就出来了,但为什么直到现在才开始爆发呢?因为当前的市场是存量市场,碳中和不死谁都别想冒头再好的逻辑都没用。所以如今碳中和加速退潮之际这个时机是非常恰当的。

说说其它板块,除了芯片半导体之外,白酒数字货币新能源汽车都是表现不错的板块也有自身的行业逻辑,但作为二线的话谁能有持续性是说不好的。

再说说碳中和,未来可能还会有二波行情但肯定不是现在了,因为现在市场的资金与人气都给了新的主线,而碳中和里面的套牢盘注定是不会少,还需要时间去消化。还有一条线医美也说一下,这个板块肯定还没结束,但一定是脉冲式的上涨,适合低吸而不是追高。

后市展望

昨天和前天一直在说当前这个阶段没有系统性的风险,因为整体处于一个底部区间,到了箱体上沿无非是涨不上去的问题,即使掉下来也有支撑。建议大家回看下昨天的文章至少做到基本的阅读理解。

具体到交易上是需要看一步做一步两手准备的,看好科技芯片板块的逻辑和持续性但也要谨防“一日游”的情况。预测对了还是预测错了并不是最重要的事情,开盘如何应对调整才是更重要的事情。

对于下周的建议就是积极围绕主流围绕一线和二线题材进行操作,当前的一线题材是芯片半导体,二线题材是白酒数字货币和新能源汽车。

(文章来源:钱坤投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