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独家|陕西银保监局局长许文将回归银保监会 从事专项工作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作者:李愿 2021-04-02 14:54: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独家|陕西银保监局局长许文将回归银保监会 从事专项工作)

4月2日,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独家获悉,陕西银保监局局长许文将回归银保监会,在非银部做专项工作,接替者来自银保监会。

“目前已完成工作交接。”一位知情人士对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表示。

据了解,许文1964年4月出生,江苏南京人,研究生学历,工学博士学位,曾在金融机构工作多年,2012年起在原银监会任职,历任第二巡回督导组组长、非银部副主任及信托部副主任等职务,2016年5月起任陕西原银监局局长,2018年11月起任陕西银保监局局长。

去年12月,许文在银保监会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谈及多年的异地监管工作时表示,“坦率的说,多年来我们一家三口在三个地方,实际也习惯了。想说的一句话,我们大家都是平凡人,能对中国的金融发展和金融稳定做点贡献的话,这点苦不算什么。在有生之年,有限的工作时间里,我们还是想多做一些工作,个人的问题,小家跟大家比起来真的不算什么,这也是我们一家三口的共识,我们还将继续努力。”

对于许文将专项从事的非银工作,2月3日,银保监会在官网发布信息显示,银保监会近期对金融租赁公司、企业集团财务公司、汽车金融公司、消费金融公司四类非银机构公司治理情况开展了专题调研,并指出这四类机构公司治理水平与高质量发展的要求相比还存在差距,相关治理主体的履职意愿、履职能力有待增强,内部制度建设和执行力仍需提高,具体表现为四大问题:股东行为不合规不审慎,董事、监事、高管人员履职有效性需提升,关联交易管理不到位,激励约束机制需要更“重风险”。

这是银保监会少见的专门谈到非银公司治理监管问题,或意味着在银行业公司治理问题逐步整改完善后,非银公司治理的监管问题将更加被重视。

“以深化公司治理改革作为打好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的重要抓手,不断推动非银机构把党的领导融入公司治理各环节,完善法人治理结构,持续提升公司治理的科学性、稳健性和有效性。”银保监会表示。

据悉,接替许文职位的为银保监会内设机构部门之一的副职领导。在此之前,吉林银保监局、山西银保监局、内蒙古银保监局等局长均来自银保监会内设机构部门相关副职领导岗位。

3月31日,银保监会表示,着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坚持新时期好干部标准,树立正确用人导向,大力提拔担当作为,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干部。打破论资排辈思维惯性,加大优秀年轻干部培养选拔力度,有计划地选派年轻干部在风险处置一线、现场检查一线、改革开放一线、重大斗争一线、艰苦边远地区等吃劲岗位强筋骨、长才干,一批年富力强、经过急难险重任务考验的干部走上领导岗位,机关部门70后正职占比超过40%,银保监局70后正职达到50%,机关部门和银保监局领导班子平均年龄较机构改革之初分别下降了1.4岁和4.5岁。

(作者:李愿 编辑:周鹏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