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商务部谈苏伊士运河堵塞:对企业交收货与运价的影响是短期的、局部的,欧洲航线正在恢复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商务部谈苏伊士运河堵塞:对企业交收货与运价的影响是短期的、局部的,欧洲航线正在恢复)

4月1日,在商务部召开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表示,此次苏伊士运河堵塞对中国外贸的影响是突发的、短期的、局部的。目前苏伊士运河通航有序进行,我国与欧洲等地区的航线正逐步恢复正常。

高峰表示,苏伊士运河是我国与欧洲等地货物运输的重要通道,中国密切关注此次堵塞事件的进展,第一时间联系了有关的商协会和企业,了解情况。“从各方反馈的情况看,此次苏伊士运河堵塞影响了我国企业的交货收货,相关航运的运价出现了一定的波动,但总体看此次事件对中国外贸的影响是突发的、短期的、局部的。”

高峰指出,目前苏伊士运河通航有序进行,我国与欧洲等地区的航线正逐步恢复正常,中方也将持续跟踪后续的相关进展。为了发挥物流对全球贸易的重要保障作用,中方将与相关部门共同推动物流领域的国际合作,与各国携手畅通跨境物流,保障全球产业链供应链的安全和稳定。

3月23日,一艘悬挂巴拿马国旗,长约400米、宽约59米,名为“长赐号”的重型货船在苏伊士运河新航道搁浅,造成航道堵塞。

苏伊士运河是世界上最繁忙的贸易路线之一,约有12%的全球贸易量经过此地,包括全球贸易中5%至10%的液化天然气、原油和成品油等能源商品,其他还包括服装、家具、汽车零部件等大宗消费品。

(作者:夏旭田 编辑:李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