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广信股份:防治红火蚁排头兵,产业链完善业绩增长潜力大

来源:览富财经网 作者:寒冰 2021-04-01 15:34:2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日,农业农村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水利部等九部门启动全国红火蚁联合防控行动,全力阻截防控红火蚁蔓延危害。据相关消息,目前,红火蚁已传播至我国12个省份,435个县市区。尤其是

(原标题:广信股份:防治红火蚁排头兵,产业链完善业绩增长潜力大)

近日,农业农村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水利部等九部门启动全国红火蚁联合防控行动,全力阻截防控红火蚁蔓延危害。据相关消息,目前,红火蚁已传播至我国12个省份,435个县市区。尤其是近5年来新增红火蚁发生县级行政区191个,较2016年增长了一倍。

防控、防治红火蚁对确保我国粮食安全有重要意义。近期,农业农村等九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加强红火蚁阻截防控工作的通知》,全面部署红火蚁联合防控工作,要求从红火蚁传播扩散的源头、途径、发生区域等多环节全面遏制传播风险。

在此情况下,涉及红火蚁防治相关业务的上市公司有望受益,广信股份(603599)作为全球多菌灵、甲基硫菌灵和敌草隆的龙头企业,旗下茚虫威在红火蚁防效上较对照药剂表现优异,有望受益。

拥有全产链优势农药原药龙头企业

安徽广信农化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广信股份)是一家从事农药原药、农药制剂及中间体研发、生产和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是美国FMC、科迪华公司战略合作供应商,与德国汉姆、日本曹达公司、台湾兴农公司等国内外知名农药公司长期合作,产品70%出口欧美、东南亚等地区。广信股份为中国农药销售14强企业、中国农药出口企业第20位,安徽省民营企业制造业综合百强第42名、工业和信息化领域标准化示范企业、省级绿色工厂。

广信股份是一家以光气作为原料的农药原药、精细化工中间体及农药制剂研发、生产和销售的企业,拥有涵盖光气、中间体、原药各生产环节的化学农药生产一体化产业链,能够自行供应上游关键中间体,实现各个产业资源共享,降低成本。

广信股份以广德和东至两个产业基地为中心,依托丰富的光气资源生产杀菌剂和除草剂等多种产品。现有产品拥有杀菌剂多菌灵(1.8万吨/年)和甲基硫菌灵(1万吨/年)等,同时,另有3000吨吡唑醚菌酯一期、1200吨噫唑菌酮项目有序推进中。保守测算,两大原药项目达产后,未来2-3年内将为公司贡献每年20亿以上营收,3亿左右净利润增量。

此外,广信股份现有10万吨对邻硝基氯苯二期项目,投产将会进—步完善公司产业链。现有产品方面,公司拥有杀菌剂多菌灵(1.8万吨/年)和甲基硫菌灵(1万吨/年)等,除草剂敌草隆(1万吨/年)和草甘膦(2万吨/年)等,目前杀菌剂和除草剂产品价格处于上行通道。

广信股份于2015年5月13日在上交所成功上市。自上市以来,业绩表现优异,营业收入由12.14亿元增长至31.1亿元,复合增速达21%;净利润由1.53亿元增长至5.06亿元,复合增速达27%。预计2021年公司净利润将达10.5亿元,较2019年增长107%。

优势独特 业绩持续增长潜力大

根据农业农村部监测,目前,红火蚁已传播至广东、湖北等12个省份435个县市区。尤其是近5年来,新增红火蚁发生县级行政区191个,较2016年增长了一倍。这距离2004年红火蚁在广东省吴川市首次发现,仅过了17年。

作为全球百种最具危险的入侵物种之一,源自南美洲的红火蚁食性复杂、习性凶猛、繁殖迅速、竞争力强大,入侵后的短时间内容易暴发成灾,是全国农业、林业和进境植物检疫性有害生物。它的主要特点是攻击性强和叮咬毒性大,不但会咬伤人和动物,还会攻击汽车发动机等。而据专家介绍,红火蚁的危害还不仅于此,其对农林作物也具有危害性,且入侵后短时间内容易暴发成灾,是全国农业、林业和进境植物检疫性有害生物。

目前登记用于防治红火蚁的农药有效成分有8种,农药制剂达40种。广信股份旗下茚虫威在红火蚁防效上较对照药剂表现优异,去年8月份,广信股份曾披露,拟在安徽省广德县蔡家山精细化工园公司现有厂区内新建年产3000吨茚虫威项目。

广信股份作为拥有涵盖光学、中间体、原药及制剂各生产环节的化学农药生产一体化龙头企业,公司产业链较长,能够自行供应上游关键中间体,实现各个产业资源共享,降低成本。

譬如广信股份拥有10万吨/年的对邻硝基氯化苯产能,而对硝基氯化苯国内价格自2020年10月中旬以来已上涨超过90%,原因系2020年12月,国内最大生产企业安徽八一化工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安全生产许可证被注销并被责令停止生产经营,对市场供给端造成较大阶段性缺口,对邻硝基氯化苯价格的上涨预计将为公司带来较大的利润增量。此外,对邻硝基氯化苯往下游可延伸至农药、医药中间体和染料中间体,未来公司将在现有装置基础上扩产10万吨邻(对)硝基氯化苯,业绩还有很大想象空间。

此外,根据公司环评报告,广信股份未来还将布局延伸邻苯二胺产品,布局甲苯达唑农药,邻苯二胺可以往下游持续布局医药、染料中间体等,还将带动其业绩大幅增长。览富财经将对广信股份这样的优质细分行业龙头将持续关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