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万隆:市场风格切换 布局新方向曝光

来源:广州万隆 2021-04-01 11:3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广州万隆:市场风格切换 布局新方向曝光)

一、盘面综述

三大指数震荡上行,两市个股跌多涨少。碳中和主线退潮,资金流向受近期“缺芯”影响较大的汽车、芯片等板块。板块方面,半导体、汽车、旅游、医药等板块涨幅居前,环保、煤炭、钢铁等板块跌幅居前。个股方面,市场焦点股碳中和的顺控发展12连板后仍然大涨8%;服饰纺织,美邦服饰六天5板;医学美容,悦心健康四天3板。

二、主线分析

【汽车电子】

广汇汽车、福田汽车、长城汽车、比亚迪等多股大涨。消息面上,由于全球半导体芯片持续短缺,福特汽车正在大幅削减北美六家工厂的产量,其中包括生产高利润皮卡的工厂。近期汽车行业的“缺芯”情况愈演愈烈,全球有数十家汽车企业相继因为芯片短缺而被迫停产。相关专家还表示,缺芯困局仍将可能持续一段时间,甚至到了2021年下半年才会缓解。受这些消息影响,短期汽车概念股仍可能会走强。

【半导体】

中晶科技、思瑞浦、士兰微、安集科技、韦尔股份等股大涨。消息面上,近期全球芯片缺货的问题已经开始蔓延至半导体设备领域。而在3月29日,多部门发布了关于支持集成电路产业和软件产业发展进口税收政策,力挺集成电路产业。随着我国国家层面的大力支持,中国芯片和半导体厂商有着更大的试错和成长空间。

【医美概念】

A股医美概念股连续三日大涨,热门股悦心健康四天三涨停。我们昨日提到,目前大量民间资本流向医美,以及机构中长期看好我国医美行业的成长空间。医美板块的优质个股可以逢低关注布局。

三、策略预案

今日三大指数继续震荡上行,沪指近期围绕3450关键点位展开进攻,但是由于量能缺乏,短期可能难以突破。而碳中和主线全面退潮,环保、燃气、能源等多股大跌。资金切换至汽车、芯片以及券商等板块。机构抱团的风格不断转向。但万变不离其宗,一直以来,业绩趋势和低估值风格都是机构所偏好的。

我们认为,在目前财报披露的关键窗口,可以跟随机构积极调仓换股,重点关注有业绩支撑的中小市值企业。尤其是100亿-300亿市值区间的行业细分龙头,未来它们或许将是机构抱团的重要方向。

(文章来源:广州万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