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祥和实业:成长突破天花板,发展目标清晰

来源:览富财经网 作者:江城子 2021-04-01 09:32:2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未来几年里,浙江天台祥和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祥和实业”,603500.SH)将紧紧围绕轨交业务、电子业务、新材料业务继续发力,通过新建投资、外延并购等方式,拓宽产品线,夯实主业,

(原标题:祥和实业:成长突破天花板,发展目标清晰)

在未来几年里,浙江天台祥和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祥和实业”,603500.SH)将紧紧围绕轨交业务、电子业务、新材料业务继续发力,通过新建投资、外延并购等方式,拓宽产品线,夯实主业,做大公司经营规模,提升公司市场竞争力,突破成长天花板,向“百年祥和”、“世界祥和”目标不断挺进。

 

持续夯实主业

祥和实业在夯实主业的同时,积极向其他领域拓展,力争做大经营规模。

2021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根据《新时代交通强国铁路先行规划纲要》《关于推动都市圈市域(郊)铁路加快发展意见的通知》《基础电子元器件产业发展行动计划(2021-2023年)》,浙江天台祥和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汤啸表示,公司将重点抓住铁路和电子元器件两个业务板块大力发展的机遇,加快战略落地步伐 ,进一步夯实主业。

目前,公司将通过建设弹条等金属部件生产线,进一步拓展铁路业务,由非金属部件供应商向集成供应商转型,形成轨道扣件系统成套供应能力。争取“轨道扣件生产基地”项目早日投产,提高公司产能。克服疫情影响,积极布局海外业务,增强销售能力,争取高铁业务稳中有升,国内、国外两个城轨市场业务快速增长。

览富财经了解到,祥和实业“轨道扣件生产基地建设项目”已拿到不动产权证,项目投产验收已按计划有序推进,预计在2021年6月底前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轨道扣件非金属部件的产能进一步扩大。

随着国内高速铁路和城市轨道交通建设步伐的加快以及铁路轨道更新改造需求的释放,公司轨道扣件产品的市场空间日益增大。“轨道扣件生产基地建设项目”可以顺应市场对轨道扣件产品需求不断增长的趋势,提高公司轨道扣件产品的市场份额。

电子业务板块,生产线进行智能化、数字化改造和扩能,提高生产效率,扩大产量。在业务上进一步巩固优质客户,开发新客户,提高市占率。

除此之外,祥和实业进入新材料领域,投资设立祥丰新材料,着力原材料技术开发,降低主要原材料成本,提高产品竞争力。

开拓海外市场

积极开拓海外市场,打开未来成长空间。

祥和实业方面表示,公司出资在新加坡设立富适扣全资子公司,研发、生产、销售铁路产品,努力开拓海外市场,依托“一带一路”,加快走出去步伐。据了解,富适扣公司已研发成功多种可适用于高铁、普铁、城市轨道交通等不同场景、不同线路要求的轨道扣件系统,以及提供包括枕木在内的整套解决方案。成立不久就成功斩获马来西亚吉隆坡轻轨三号线项目,为公司的海外布局打下良好基础,走向海外为公司打开新的发展空间。

研究机构认为,此举意味着祥和实业由高铁扣件非金属件的配套商转变为扣件系统集成商,同时拓展轨枕业务,打造成为轨道基础建设的方案解决者。同时能够进入海外和城市轨道交通领域(市域铁路、城际铁路、地铁、有轨电车),重载铁路,普铁等领域,成长天花板打破。

提升自身优势

打铁还需自身硬。经过多年的技术积累,祥和实业竞争优势明显,行业地位得到进一步巩固。

据了解,祥和实业在轨道扣件领域,公司从业历史悠久、资质过硬。自90年代开始采用原铁道部技术图纸生产普通铁路轨道扣件非金属类部件,到2005年开始参与原铁道部中国客运专线扣件系统联合研发,承担了“客运专线扣件系统橡胶、尼龙件设计、试制、工艺研究和标准制定”子课题的研发任务,一直深耕行业前沿,现承担弹性垫层及尼龙塑料件优化的课题研究任务。与铁科院、浙江科技学院等科研院所积极开展合作,向耐极寒、高强度、重载化等高端方向进行轨道扣件的研发。公司同时参与起草国家标准GB/T 21527-2008《轨道交通扣件系统弹性垫板》。在电子元器件领域,公司早在1987年就经省级鉴定而定型生产橡胶塞产品。公司承担了行业标准SJ/T10242-91《铝电解电容器用橡胶密封塞技术条件》的起草工作。同时,公司还先后开发了表面贴装铝电解电容器用底座、空调压缩机过电保护器用电子底座、车用贴片电容器用耐振动底座、电容器用端子(牛角)盖板等产品。公司牵头起草了中电元协团体标准《表面贴装铝电解电容器用底座》,进一步巩固了公司行业地位。

此外,祥和实业具备资质认证壁垒及先发优势。高铁基建对供应商产品品质要求高,CRCC认证周期长、完成认证所需资金投入较高。截至目前,公司已通过高铁扣件、普铁扣件、客货共线、重载铁路、城市轨道交通15大类别102个系列产品的CRCC认证,为行业中非金属部件认证最齐全、综合供货能力最强的供应商之一。轨道扣件非金属部件种类完整、生产历史悠久、工艺先进,在业内较早通过尼龙件、橡胶件、WJ8铁垫板下弹性垫板和塑料件CRCC认证。同时,祥和实业相比竞争对手的优势在于,已经完成了国内高铁行业所有6家扣件集成商的配套认证并供货,市占率稳中见升。

公司轨道扣件非金属部件产品质量在业内享有较高声誉。产品已在甬台温客运专线、哈大客运专线、大西客运专线、郑徐客运专线、蒙华重载铁路、牡佳铁路、郑许市域 、郑济铁路、连徐铁路、商合杭铁路、玉磨、丽香、大临重载铁路等40余项国家重点铁路工程中使用。最早供应于甬台温客运专线的产品已应用十年以上,目前使用状态良好,满足了列车运行安全性、舒适性和可靠性的要求。

公司电子元器件配件产品质量得到了客户的高度认可,其中铝电解电容器用橡胶密封塞产品形成12大系列产品,22个配方方案,配方产品结构合理,品种齐全,满足市场主流客户应用要求。公司与日本贵弥功、尼吉康,青岛三莹、天津三和、苏州立隆、惠州立隆、江海股份、风华高科、艾华集团、三水日明等知名电容器厂家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为公司带来了持久的声誉优势。

通过技术创新,掌握核心技术,助推祥和实业未来持续成为行业的引领者。

清晰发展目标

对于未来发展目标,祥和实业已经了然于胸,并努力向着目标前进。

汤啸说,公司结合“以稳求进,铸宏基伟业;以诚待人,创百年昌盛”的发展宗旨,以创“百年祥和 世界祥和”为发展目标,以轨道扣件和电子元器件配件为主业,努力开创国内外两大市场,抓住行业快速发展的机遇,打造公司核心竞争力。

公司确定了发展路径,将围绕电子元器件、轨道交通装备、新材料产业三大领域谋发展,充分发挥资本市场优势,争取快速落实布局,为公司带来新的利润增长点。

首先,在电子元器件领域,探索与原产品/客户具有协同性的板块,通过研发、对外投资等方式,向片式元件、电力电容器、新能源用电容器、半导体器件、电子密封制品领域拓展。 

其次,在轨道交通装备领域,一是国内城市轨道交通领域向纵深方向发展;二是海外业务持续积极部署;三是由非金属部件供应商向集成供应商转型,进入普铁、市域、地铁等城市轨道扣件系统成套供应领域。四是进一步横向拓展丰富产品种类,进入高速、重载、城市轨道用道岔领域。

第三,凭借公司多年来对橡塑材料研究掌握的基础,通过对外投资、合作等方式进入工程塑料及合成树脂、高性能纤维及复合材料、热塑体弹性体等新材料领域。

为了保持有序发展,祥和实业也做了充分准备,汤啸强调,坚持持续以文化立企。他表示,公司自创立至今,一直把企业文化作为企业发展的基石。自1997便更名为祥和实业,目前已形成以“祥和”文化为核心,以“百年祥和,世界祥和”为愿景的企业文化体系,不断引领全体“祥和人”为之奋斗。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