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山西银行要来了!4月15日召开创立大会、股东大会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作者:李愿 2021-04-01 09:34: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山西银行要来了!4月15日召开创立大会、股东大会)

继四川银行之后,山西银行要来了。

3月31日晚间,山西银行筹备组同时在大同银行、晋城银行、长治银行、晋中银行和阳泉市商业银行5家银行官网发布《山西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创立大会暨第一次股东大会会议通知》。

通知显示,创立大会暨第一次股东大会将于4月15日上午10时召开,参会成员包括股东,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候选人,山西银行筹备组成员以及律师等。

会议将审议《关于<山西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筹建工作报告>的议案》《关于<山西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筹办期间费用的报告>的议案》《关于选举山西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第一届董事会董事的议案》《关于授权董事会及董事会授权人士办理开业审批及工商注册登记等相关事宜的议案》《关于创立大会召开后当天召开山西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第一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和第一届监事会第一次会议的议案》等议案。

早在去年8月,上述5家城商行就相继披露,晋中银行、晋城银行、阳泉商业银行、长治银行和大同银行正在酝酿合并重组设立山西银行;12月,据山西当地媒体报道显示,山西省正在该省多个地市召开山西银行筹资工作安排会,鼓励企业参与山西银行的筹建。

为助力山西银行成立,去年12月山西还发行了153亿专项债用于补充山西银行资本金。据悉,该项目实施主体为山西金控,具体操作方式系由山西省政府发行专项债券,即本期债券募集资金,通过山西金控采取间接入股等方式注入新城商行,以增强其资本实力,夯实发展基础,进而充分发挥金融对山西经济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的支撑作用。补充资本后,山西银行资产总额约为2902.18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1月,山西省政协公告称,贾沁林因涉嫌违反国家法律法规问题,已被采取留置措施。山西省政协第十二届山西省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十六次会议决定,撤销贾沁林政协第十二届山西省委员会委员资格。据悉,贾沁林为晋城银行董事长、法定代表人。

(作者:李愿 编辑:马春园)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