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世卫组织发布新冠病毒溯源报告,谭德塞:这是重要的开始,但不是结束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世卫组织发布新冠病毒溯源报告,谭德塞:这是重要的开始,但不是结束)

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表示,没有一个单独的研究之旅能够提供所有答案。

当地时间3月30日,世卫组织(WHO)在日内瓦正式发布中国-世卫组织新冠病毒溯源联合研究报告。报告认为,新冠病毒“极不可能”通过实验室传人。

据悉,2021年1月14日至2月10日,中国专家和来自世卫组织及10个国家的国际专家共同组成联合专家组,在武汉开展了为期28天的联合研究。联合专家组评估了关于病毒引入人类的4个路径,认为新冠病毒“比较可能至非常可能”经中间宿主传人,“可能至比较可能”直接传人,“可能”通过冷链食品传人,“极不可能”通过实验室传人。 

“尽管联合专家组得出实验室泄漏是最不可能的假设这一结论,但还需要进一步调查;就世卫组织而言,所有的假设都没有定论。” 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3月30日在成员国会议上表示。 

谭德塞指出:“这份报告是非常重要的开始,但不是结束。我们尚未找到新冠病毒的来源,我们必须继续遵循科学、想尽一切办法。”

他强调,病毒溯源需要时间,找到源头才能共同采取措施降低情况再次发生的风险。“没有一个单独的研究之旅能够提供所有答案。”

同时,谭德塞表示,鉴于在访问原始数据时遇到的困难,期望未来的合作研究包含更及时、全面的数据共享。

联合专家组外方组长安巴雷克(Peter Ben Embarek)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需要进行第二阶段的研究,但他从未受到从最终报告中删除任何内容的压力。

中方专家组组长梁万年表示,此次在中国的新冠病毒溯源是全球溯源的一部分,也是第一步,报告的所有结论和建议都是基于全球视角,未来研究不会仅限于某一区域。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30日就世卫组织发布中国—世卫组织新冠病毒溯源研究报告答记者问时表示,溯源是科学问题,应由全球科学家合作开展有关工作。将溯源问题政治化的行径只会严重阻碍全球溯源合作,破坏全球抗疫努力,导致更多的生命损失。这同国际社会团结抗疫的愿望背道而驰。溯源也是一项全球性任务,应在多国多地开展。“我们相信,世卫组织和中国的这次联合研究将对全球溯源合作起到良好的促进作用。”

(作者:舒晓婷 编辑:陈庆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