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超级月亮”助力!苏伊士运河大堵塞六天后终告结束 “长赐号”获解救正缓慢前行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作者:师琰 2021-03-29 23:3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超级月亮”助力!苏伊士运河大堵塞六天后终告结束 “长赐号”获解救正缓慢前行)

“长赐号”虽成功被拖走,但运河管理当局尚未提供重开运河的时间表。

据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从多家航运公司证实,经过长达六天日以继夜的救援努力,苏伊士运河终于摆脱了这场全球瞩目的海上交通大堵塞困局。当地时间3月29日下午3时许,“长赐号”(Ever Given)集装箱船完全浮起后被拖到运河水道中部,目前正以不到2节的速度向北移动,被拉向大苦湖。

大苦湖位于狭长的苏伊士运河南北两端之间,“长赐号”将在这个较宽广的水域接受技术检查。苏伊士运河全长120英里,正常约需要11个小时才能通过。

在“超级月亮”带来的满月涨潮助力下,救援拖船船队终于成功地从运河沙质岸上将重达22万吨的“长赐号”牵引到较深水域。当运河交通得以恢复,等候在那里的每艘船都欢腾起来。

上周日晚,10艘拖船合力作业,再加上几台挖泥机持续挖空“长赐号”周围泥沙,船尾先离开河岸并移动了102米,船身基本拉直,与运河方向保持一致,但直至29日中午,船头仍牢牢卡在航道边缘的沙质黏土中。

“我们把它拉出来了!” 负责救援作业的荷兰Boskalis公司首席执行官贝尔多夫斯基(Peter Berdowski)在刚刚发出的一份声明中写道:“我很高兴地宣布,我们的专家团队与苏伊士运河管理局密切合作,在当地时间3月29日15:05成功地浮起了‘长赐号’,从而再次使自由穿越苏伊士运河成为可能。”

尚不清楚何时苏伊士运河的海上通行将恢复正常状态,运河管理方尚未提供重开运河的时间表。

目前至少有372艘船等候在运河两端,其中包括数十艘集装箱船、散货船、油轮、液化天然气船。已有超过22艘船选择了多花费7-10天绕行非洲最南端好望角的替代路线。

金融数据公司Refinitiv估计,清除积压的船只可能需要10天以上时间。

等候通行的希腊原油船“伊萨基勇士”号船长Symeon Nollas认为,即使在最乐观情况下,也要花费至少两天时间运河才能重新开通。

仅周日一夜之间,挖泥船就抽走了“长赐号”船头和船尾周围2万7000立方米的沙子和泥浆。解救“长赐号”的作业导致河床中大量泥沙被排出,这可能改变了运河的水深。因此被困的其它船只担心,“长赐号”被拖走后,可能需要等几天,其他船只才能驶过运河。

苏伊士运河管理局(SCA)主席拉比(Osama Rabie)此前表示,可能会为受到影响的托运人提供过运河费用的折扣。

他还强调,相信调查将显示苏伊士运河方对“长赐号”搁浅事件不负责任。

苏伊士运河是埃及外汇收入重要来源。Refinitiv 29日表示,这起事故使国有的苏伊士运河管理局每天损失约1600万美元收入,迄今损失已超过9500万美元。

而德国保险公司安联上周五发布的一项研究显示,苏伊士运河堵塞每一天都可能使全球贸易损失约600亿至100亿美元。

有集装箱货代公司警告,即使运河重新开放,短期内集装箱运输费用可能将维持在较高水平,并且可能给客户造成数月的延迟。

(作者:师琰 编辑:陈庆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