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中概股 - 正文

缺芯停产!蔚来汽车停产5天至少减产600辆

来源:OFweek 2021-03-29 09:4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缺芯停产!蔚来汽车停产5天至少减产600辆)

车用芯片缺货潮加剧!

近日,蔚来汽车宣布临时停产数日。美国东部时间3月26日,蔚来汽车发布公告称,因半导体芯片短缺,公司决定从2021年3月29日起将合肥江淮汽车工厂的生产暂停5天。

蔚来方面针对芯片短缺停产5天的公告做出回应表示,5个工作日后工厂能恢复正常的生产节奏,也将持续关注合作伙伴的供货情况。

蔚来表示,因芯片供应限制,已经影响了公司3月的产量。预计2021年第一季度交付量将降至1.95万辆,而此前的预期是2万-2万500辆。若按2020年蔚来汽车43728辆的交付量来计算,本次停产5天将至少减产600辆汽车。

引发汽车芯片缺货的原因多样,本轮芯片短缺主要是制造环节的产能压缩导致。此前,福特、通用、本田、大众等多家汽车制造商也都因芯片短缺遭遇停产的冲击。

(文章来源:OFweek)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