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全球终端天线行业市场现状、竞争格局与发展趋势分析 LCP将成为未来发展方向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2021年全球终端天线行业市场现状、竞争格局与发展趋势分析 LCP将成为未来发展方向)

手机终端天线用于无线电波的收发,连接射频前端,是接收通道的起点与发射通道的终点。如果没有天线,手机将无法通信。终端天线规模方面,5G手机由于需要兼容的频段大幅提高,所需的天线数量增加,天线价值增加,5G手机销售量的增加将带动手机终端天线数量与规模发展。

全球终端天线企业竞争方面,高端终端天线以美日系厂商领先,我国终端天线企业市场优势地位同样较为突出。发展趋势上,未来,LCP是终端天线发展的方向;以及将广泛应用低姿态,低剖面天线。

2022年全球终端天线规模预计超30亿美元

天线是信号发射与接收的中间件,天线性能的好坏,直接影响通信的质量。天线的应用包括基站侧与终端侧,手机终端天线用于无线电波的收发,连接射频前端,是接收通道的起点与发射通道的终点。如果没有天线,手机将无法通信。

从天线的设置方式来看,分为内置和外置。最开始的手机天线是外置的,随着技术的进步以及通信频段往高频发展(频率越高,波长越短,天线业绩越短),手机天线从之前的外置变为现在普遍流行的内置。在内置的手机天线中,除了主通信芯片用于访问运营商网络,还包括了Wi-fi天线、GPS天线、NFC天线以及无线充电芯片。

根据Yole Development的预测,终端天线市场空间将由2018年的22.3亿美元增加到2022年的30.8亿美元,复合增速达到8.4%。


5G手机销售飞涨推动终端天线规模扩大

在5G手机终端层面,5G手机数量增加,促使手机终端天线市场需求扩大。Strategy  Analytics初步估计2020年全球5G手机销量达到2.5亿部,比较2019年的1820万部,同比增长1282%。

世界知名手机芯片供应商高通公司预计5G智能手机凭借该技术在中国商业化的时间,以及不同价位5G芯片组的上市,其销售数量将出现飞涨。2021年全球智能手机制造商将销售4.5亿部5G手机,并在2022年再销售7.5亿部。


5G手机由于需要兼容的频段大幅提高,将带动手机天线数量上升,4G手机天线数量为2-4个,5G手机天线数量预计为8-10个,包括2个4G通信天线,4个5G通信天线,2个Wifi天线,1个GPS天线等。根据全球5G手机销售量与每个5G手机8个天线数量测算,可知到2022年全球5G手机天线数量达60亿个。


高端终端天线以美日系厂商领先

全球终端天线企业竞争方面,高端技术的终端天线生产上仍是美系厂商Amphenol安费诺和日系厂商Murata村田领先。安费诺的LCP天线模组已进入苹果手机产业链,占据供应商份额65%左右;村田的LCP天线曾供应iPhoneX,在毫米波天线模组方面已经实现商业化。

国际上从事移动终端天线业务的知名企业主要有Laird(莱尔德)、Pulse(普尔思)、Molex(莫仕)、Skycross(斯凯科斯)、Galtronics(加利电子)。我国的终端天线品牌竞争力也较强,甚至超过一些国际知名企业。我国本土厂商信维通信、立讯精密和硕贝德合计占据全球手机天线市场约50%的市场份额,市场优势地位突出。


LCP是未来终端天线发展方向

关于未来终端天线的发展趋势,根据5G规划,5G发展将分为两个阶段,前者是6GHz以下的频段,被统称为Sub6GHz,包括700MHz、2.6GHz、3.5GHz、4.9GHz;第二种是6GHz以上的频段,其被称为毫米波,整体频率相对4G时代提升。在毫米波阶段,智能终端通信频率明显提升,毫米波天线通过波束赋形有效提升信号传输距离,LCP天线凭借低介电常数、低介质损耗、低吸水性和绝佳可挠性等优势,有望在毫米波阶段成为主流。

未来市场将广泛应用低姿态,低剖面天线。该种天线借鉴PIFA与MONOPOLE的优缺点,广泛应用于超薄机型以及空间比较紧的机型,该类型的天线已经被SUMSUNG等大公司采用,并有良好的辐射接受效果,未来将得到进一步推广。

未来手机将发展成为有更多的NOTE  BOOK的特性。随着手机功能不断增加,在很小的空间内多支天线共存,同时UWB超宽带天线有更大的发展空间。但是该天线设计结构相当复杂,需要外围制造公司有更高的技术能力,相信在未来1-2年内可以广泛应用在移动终端中。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