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谱尼测试:2020年营业收入超14亿,服务客户超8.5万家

来源:览富财经网 作者:临江仙 2021-03-26 16:04:4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3月26日,谱尼测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简称:谱尼测试,股票代码:300887)发布2020年度报告,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4.26亿元,同比增长10.7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

(原标题:谱尼测试:2020年营业收入超14亿,服务客户超8.5万家)

3月26日,谱尼测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简称:谱尼测试,股票代码:300887)发布2020年度报告,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4.26亿元,同比增长10.7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64亿元,同比增长30.91%;截至2020年末,公司资产总额为21.13亿元,比上一年同期增长61.27%。

对于业绩的大幅增长,谱尼测试表示在2020年随着新冠疫情在全国范围内得到有效控制,集团业务逐步恢复,环境等行业的订单量上升较快。同时,自2020年1月新冠疫情爆发以来,集团积极配合政府主管部门开展食品农产品安全检测、环境应急监测任务、中药、化药、生物医药检测,积极拓展口罩等医疗器械检测业务。

 

2020年度服务客户超8.5万家

公开资料显示,谱尼测试是一家国内知名的大型综合性检验认证集团,业务范围涵盖健康与环保、电子及安规、消费品质量鉴定、安全保障等。目前,公司可提供综合性检测、计量校准、验货、评价、认证、审厂等专业化一站式技术解决方案,业务涉及食品安全检测、乳品检测、转基因检测、白酒检测;农产品检测;保健品检测等等。

近年来,我国连续出台多项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生态环境保护、产品质量安全等相关的法律法规和政策,检测行业的市场需求不断提升。

另外,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组织召开的检测高质量发展暨“十四五”规划会议强调,要努力推动到2025年基本建立适应高质量发展需要的检测体系,对社会力量开展检测认证业务的支持,对不同所有制检测认证机构平等参与市场竞争的鼓励。

作为中国检测行业的持续领跑者,谱尼测试可为客户全面提供一站式综合性检测认证,充分满足客户多样化的检测认证需求。目前,谱尼测试已与食品、保健品、农产品、乳制品、化妆品、生物医药等各个行业的众多企业建立了紧密合作关系,谱尼测试优异的综合检测服务能力增强了客户对集团的忠诚度和依赖度,有效提升了在检测行业的知名度和公信力。

新冠疫情爆发以来,谱尼测试积极承担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口罩、防护服等医疗器械检测及中药、化药、生物医药检测,拓展医学检测业务,全资子公司谱尼医学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并入选北京市新冠病毒核酸检验机构,开展核酸检测业务。

截至2020年12月31日,谱尼测试下属全资子公司总共有53家,分公司29家。报告期内集团完成了深圳、长春、宁波、西安、内蒙实验室的扩建工作,检测能力进一步增强。在2020年度,谱尼测试实现营业收入14.26亿元,实现净利润1.64亿元,2020年度谱尼测试服务客户超过8.5万家。

已获300项授权专利,技术研发人员672人

令人关注的是成立于2002年谱尼测试,是国内较早成立的第三方检测机构之一,经过十八年的发展积累,公司凭借较强的技术实力和专业的服务能力获得了政府监管部门和国内外客户的广泛认可,建立了较高的品牌知名度和社会公信力。

公司通过持续的资金投入,加强了实验室建设和销售服务网络的布局,现已发展成为拥有集团总部(北京)、集团运营总部(上海)、华东区总部(苏州)、华中区总部(武汉)4大区域总部,已在国内主要大中城市建立了26个检测实验基地,配备了大量检测仪器设备和专业技术人员,实现了服务网络遍布全国,检测辐射各地的检测架构体系。

另外,谱尼测试始终高度重视技术创新研发工作,经多年的发展掌握了较为成熟的检测方法和技术。截至2020年12月31日,谱尼测试及旗下子公司已获得300 项已授权专利,共有技术研发人员672人,占集团员工总数的10.25%。

同时,谱尼测试已获批建立国家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强大的技术研发团队为集团科技创新、新技术研发转化应用以及对现有检测技术的优化提升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有利于提高工作效率、降低检测成本,为进行前瞻性的市场拓展打下坚实的技术基础。

目前,谱尼测试为中国节能协会碳交易产业联盟理事单位、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常务理事单位、进出口商品检验鉴定 机构分会副会长单位、车用动力电池回收利用标准工作组成员单位等,公司多次参与国家标准、行业标准的起草和制修订工作,为我国检测行业整体技术水平的提高做出了贡献。

将打造国际竞争力的综合性检验认证集团

由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组织召开的检测高质量发展暨“十四五”规划会议强调,到2035年建立形成适应现代化市场经济发展需要的检测高质量发展新格局,为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作为行业持续领跑的第三方检测企业,谱尼测试未来将坚持“科技兴企、科技强企”的发展理念,继续秉承“以客户需求为中心,为客户提供全面优质的检测认证服务”的经营宗旨,谋篇布局,不断扩大实验室建设,强化检测质量和能力建设,深化各行业检测服务能力,进一步拓展医学大健康行业。

对于未来发展,谱尼测试表示还将逐步加强海外市场的开拓力度,力争将打造成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综合性检验认证集团,以高质量的检测服务推动我国检测行业健康和持续发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