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中概股 - 正文

欢聚集团全盘否认浑水做空:无任何负面结论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罗曼 2021-03-26 10:3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欢聚集团全盘否认浑水做空:无任何负面结论)

3月26日,欢聚集团(NASDAQ:YY)发布2020年第四季度及全年财报,其中指出,经过第三方律所、审计及专业数据分析机构的协助,公司已完成针对浑水做空报告的独立调查,相关的指控和结论均未被证实,没有负面结论。

2020年11月18日,知名做空机构浑水的创始人Carson Block表示,正做空中概股欢聚集团。随后,浑水官网发布针对欢聚时代的沽空报告,指控YY直播有大约90%都是欺诈行为。

浑水的做空报告主要对欢聚时代的直播生态提出了三大方面的质疑,其一是指控YY直播有大约90%都是欺诈行为,是一个虚假的生态系统。

该机构称,在直播平台上“打赏”主播的道具大多数为主播本人不断“内循环”此前收到的打赏,甚至还有部分“打赏”来自YY服务器。通过分析近1.5亿笔交易,数据显示YY直播有约50%的礼物打赏收入来自YY服务器,另外有约40%的收入来自外部机器人或者主播刷单。

其二,浑水质疑由于礼物收入数据造假,欢聚时代头部主播的实际收入并没有外界传言那么高。

其三,浑水质疑管理主播的公会也参与造假。根据对比欢聚时代的财报和五大公会的企业征信报告,浑水质疑,2018年这些公会的收入不到欢聚时代公布的15%。

此前,在2月8日,欢聚集团曾发布公告称,旗下YY直播业务出售给百度的交易已基本完成。公告中提到,公司审计委员会与法务审计师和数据分析专家团队对与YY直播业务有关的指控进行全面审查,浑水在报告中有关YY 直播业务的指控和得出的结论没有得到证实。

欢聚集团今日在财报中重申了以上观点,并表示审计委员会针对报告中提及的除YY直播业务外其他指控(围绕BIGO业务)的调查结论也已形成,做空报告中该部分相关的指控和结论同样未被证实。至此,审计委员会的独立调查已全部结束,没有负面结论。

截至美股收盘,欢聚报104.98美元,跌幅3.15%,总市值85亿美元。

(文章来源:证券时报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