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中概股 - 正文

触宝2020年营收增长148% 疯读小说一路狂奔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触宝2020年营收增长148% 疯读小说一路狂奔)

全球新冠肺炎疫情的反复让不少存在大量海外业务的企业业绩动荡,但亦有企业逆势突围。3月25日,触宝(NYSE:CTK)公布了截至2020年12月31日未经审计之2020年第四季度及全年财务业绩。财报显示,触宝2020年全年净收入为4.4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48%;毛利润为4.2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57%。其中第四季度净收入为1.02亿美元,同比增长48%。触宝全球内容系列产品平均每日活跃用户(DAU)达到2780万,同比增长13%;每月活跃用户(MAU)为8580万,同比增长15%。

其中,内容生态建设的完备是触宝业绩快速增长的重要驱动因素之一。在第四季度,触宝以疯读小说为核心,加强内容生态的建设,不断提升平台服务和产品用户体验,建立用户与创作者之间日益紧密的联系,使其增长策略更加品效合一。

数据显示,在第四季度,疯读小说的平台签约作者已接近3000人,每日阅读时长稳定在130分钟。疯读小说在2020年12月的平均DAU同比增长了106%,2020年收入同比增长了约360%。

触宝创始人兼董事长张瞰先生对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说道:“我们对疯读小说持续高效地签约作者和第三方内容合作伙伴,从而丰富我们的内容资源,进一步提升用户粘性。此外,我们海外的网络文学布局达到了重要的里程碑。”

据了解,未来,触宝将继续探索原创内容的多元价值,扩展商业化落地方向,挖掘泛娱乐产品新的价值增长点。

张瞰表示:“展望2021年,触宝将持续坚持全球泛娱乐内容生态战略,首先是基于以疯读小说为核心的网络文学,不断为用户提供更好的体验和互动,并凭借着在网络文学领域的优异积累,加强海外市场的拓展。其次,对于休闲游戏,通过加强内部研发、外部投资和合作等进行协同发展。针对于触宝的商业模式,触宝也将在用户内容付费、电子商务和打造IP等进行多元商业化升级。”

(文章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