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环球股市 - 正文

做空者研究网站PlainSite:SEC正在调查软银股票和衍生品交易

来源:资本邦 2021-03-25 14:14:2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做空者研究网站PlainSite周三在Twitter上发布了一封来自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信件,披露SEC正在对软银集团展开调查。对此,软银集团表示,目前尚未知悉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正在调查其交易活动。

(原标题:做空者研究网站PlainSite:SEC正在调查软银股票和衍生品交易)

3月25日,资本邦了解到,做空者研究网站PlainSite周三在Twitter上发布了一封来自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信件,披露SEC正在对软银集团展开调查。对此,软银集团表示,目前尚未知悉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正在调查其交易活动。

Plainsite运营者Think Computer Foundation创始人阿隆·格林斯潘(Aaron Greenspan)在2020年12月提交了一份《信息自由法》请求,向SEC申请获得“2018年1月1日至今任何有关多个由孙正义所控制的软银公司的调查材料”,特别是与软银股票和衍生品交易相关的调查。

PlainSite称,格林斯潘要求提供“任何关于软银或其公司网络的调查材料”,“特别是与软银的股票交易和这些股票的衍生品交易有关的调查材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最初否认有任何相关记录,之后在回应格林斯潘的请求时表示,该委员会有相关记录,但不能分享,因为“寻找相关记录的调查是积极的,而且正在进行中。”

去年8月,软银(SoftBank)购入了价值数十亿美元的美股龙头股看涨期权,一举推高了交易量,一时间引发了交易狂潮,软银也因此被称为“纳斯达克巨鲸(Nasdaq whale)”。

市场上也有传言称,当时大型科技和互联网股期权市场的疯狂交易背后有大型参与者,软银就是其中之一。

去年十月,软银又重新致力于公开上市股票交易业务。有知情人士表示,软银一直在购买价外的看涨期权,当股票价格上涨时,通过以更高的价格出售看涨期权来获得回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