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导体部件等产品销量大增 三环集团一季度同比增长130%-180%

来源:e公司 作者:黄翔 2021-03-25 00:1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半导体部件等产品销量大增 三环集团一季度同比增长130%-180%)


3月24日晚间,三环集团(300408)发布2020年度业绩快报,总营收约39.94亿元,同比增加46.51%;净利润约14.41亿元,同比增加65.41%。

另外,三环集团还同时发布了一份2021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预计净利润约4.25亿元-5.17亿元,同比增长130%-180%。

值得注意的是,三环集团近一年来的股价走势也与业绩增长相呼应,3月24日收盘,股价报收36.48元,近一年内涨幅接近50%。

对于业绩增长,三环集团称,因受益于5G技术加速普及与国产替代进程不断深化,汽车电子化、智能制造产业的影响不断扩大,以及被动元器件景气度上升,使得公司主要产品电子元件及材料、半导体部件销售大幅增加。

三环集团主营业务的营收中,规模最大的是光通信部件,核心产品光纤陶瓷插芯及套筒的市场占有率颇高,根据中国电子元件行业协会统计数据显示,三环集团占据全球70%以上的市场份额。

而电子元件及材料是三环集团营收占比增长较快的品类,毛利率高。这一板块的核心产品就是当下大热的MLCC(片式多层陶瓷电容器)。

根据三环集团此前公告,2020年10月公司增发募资约21.75亿元,包括了用于5G通信用高品质MLCC扩产技术改造项目的18.95亿元和用于半导体芯片封装用陶瓷劈刀产业化项目的2.8亿元。

光大证券研报指出,2018-2020年底,三环MLCC产能分别为20、40、100亿只/月,根据扩产计划,公司2021和2022底产能有望达到200和300亿只/月。2020年10月公司增发募资约21.5亿元,其中约19亿元投资于5G通信用高品质MLCC项目,未来基站、手机、车规将是三环MLCC主要发展方向。

从需求侧来看,随着5G技术的快速发展,相应的消费电子、5G基站、汽车电子对MLCC的用量也会有相应的增长。如在智能手机的应用中,5G产品MLCC使用量将比4G产品增加10%-30%,达到1500颗。有数据显示,近年来全球手机销量稳定在13亿-15亿部,物联网5G基站与智能汽车的相关市场,则会随着产品迭代有更快速的增长。

另一方面,目前MLCC市场中,韩日厂商占据了超过六成以上的全球市场份额,但当前疫情对其工业生产节奏带来很大影响,这使得国内基本恢复生产秩序的厂商有了逆袭的空间。

(文章来源:e公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