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中概股 - 正文

上海石化2020年实现营业收入747.05亿元 同比下滑25.55%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王一鸣 2021-03-24 21:54: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上海石化2020年实现营业收入747.05亿元 同比下滑25.55%)


3月24日晚间,上海石化(600688)披露2020年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47.05亿元,同比下降25.55%;同期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28亿元,同比下降71.63%;同时,公司利润分配方案为:每10股派发人民币1元。

上海石化位于上海西南部金山卫,是高度综合性石油化工企业,主要把石油加工为多种石油产品、中间石化产品、树脂和塑料及合成纤维。

回顾2020年经营情况,上海石化阐述,2020年,面对新冠疫情全球蔓延、国际油价出现短时历史性暴跌、市场需求大幅度萎缩等严峻形势。我国石化行业发展亦遇到重大挑战,石化产品的产销量在一季度大幅下降,二季度之后逐渐恢复正常,主要石化产品的价格也低于上年。成品油需求放缓,尤其上半年大幅下跌,产品竞争日趋激烈。截至2020年12月31日止,集团的合成纤维、树脂及塑料、中间石化产品和石油产品的加权平均价格(不含税)与上年相比,分别下降了19.84%、10.65%、19.49%和30.48%。

数据显示,2020年,集团装置运行总体平稳。全年累计加工原油1467.15万吨,同比下降3.47%;生产成品油837.95万吨,同比下降8.84%;主体商品总量1395.76万吨,增长0.34%。

展望行业趋势,上海石化认为,国内石化行业面临景气周期下行的挑战。“十四五”期间我国炼化行业将进入新增产能全面释放、竞争白热化时期,也是行业整合转型升级期,成品油市场供应过剩的格局将进一步加剧,化工产品高端化、绿色化发展成为新趋势。在新能源、新材料、新经济的驱动下,社会发展逐渐进入全新能源体系,并朝着洁净化、数字化、多元化发展,将对石化企业能源供给产生重大影响,石化企业盈利压力也将持续加大。

未来,上海石化的发展目标为建设“国内领先、世界一流”能源化工及新材料公司。在2021年经营计划方面,公司计划原油加工总量1420万吨,计划生产成品油总量869万吨、乙烯75万吨、对二甲苯49万吨、聚乙烯42万吨,聚丙烯43万吨,精对苯二甲酸30万吨,乙二醇25万吨,涤纶纤维3万吨,腈纶纤维10万吨。

(文章来源:证券时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