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环球股市 - 正文

美股早知道:耶伦为加税辩护引担忧,道指跌超300点

来源:Investing.com 2021-03-24 09:0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美股早知道:耶伦为加税辩护引担忧,道指跌超300点)

英为财情Investing.com – 美股周二走低,尾盘加速下跌。欧洲新增病例的增加促使该地区多国延长封锁,引发了市场的担忧,加上收益率回落,最近受益于板块轮动的周期敏感性股票也遭到了抛售。

此外,美国政府可能加税来为拜登的1.9万亿美元援助计划及3万亿美元基建计划买单,这引发了投资者的不安。

工业板块 (NYSE:XLI)领跌,跌幅为1.8%;随着石油期货陷入回调,能源板块 (NYSE:XLE)跌1.4%。科技股 (NYSE:XLK)表现好于大盘,但仍下跌了0.6%,通讯服务 (NYSE:XLC)下跌0.7%。

  •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跌308.05点,或0.94%,报32423.15点。
  • 标普500指数收跌30.07点,或0.76%,报3910.52点。
  •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跌149.84点,或1.12%,报13227.70点。
  • 截至北京时间08:53,英为财情Investing.com美股行情显示,美国标普500指数期货持平,报3899.88点;道琼斯30指数期货跌0.01%,报32300.5点;纳斯达克100指数期货涨0.30%,报13045.50点。

ETF方面,标普500 Spdr® S&p 500 (NYSE:SPY)收跌0.79%,纳斯达克100 Invesco QQQ Trust (NASDAQ:QQQ)收跌0.44%,黄金SPDR® Gold Shares (NYSE:GLD)收跌0.73%,金矿VanEck Vectors Gold Miners (NYSE:GDX)收跌2.54%,白银iShares Silver Trust (NYSE:SLV)收跌3.01%,美国原油基金 (NYSE:USO)收跌5.61%,中国科技ETF Invesco China Technology (NYSE:CQQQ)收跌1.74%。

【影响美股的重要资讯】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和财政部长耶伦在国会进行为期两天的作证。鲍威尔重申了美联储对宽松货币政策的承诺,并表示他认为今年的通胀不会出现大幅度或持续的增长。他认为,美联储拥有应对更高通胀的工具。

不过,澳大利亚最大养老基金称,投资者对美债的抛盘将一直持续到10年期收益率升至大约3%的水平,届时美联储将对收益率作出反应。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下跌4.5个基点,报1.637%。

美国财政部长耶伦周二表示,美国经济仍处于疫情的危机之中,但她为制定未来增税计划以支付新的公共投资进行了辩护。有议员质疑拜登政府计划提出的3万亿美元计划,称这项财政计划涉及的公司税率提高最终将由消费者买单,耶伦反驳称公司加税对消费者价格的影响尚未被研究证明。

在疫苗方面,联邦官员周二早些时候表示,阿斯利康在美国进行的新冠疫苗试验结果可能包含“过时的信息”,“有效数据不完整。”

【个股评级】

奈飞 (NASDAQ:NFLX):Argus Research将奈飞的评级上调至“买入”,目标价为650美元。奈飞收涨2.29%,报535.09美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