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喻信息实控人变更 艾迪和闫春雨11亿元接手

来源:e公司 作者:黄翔 2021-03-22 02: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天喻信息实控人变更 艾迪和闫春雨11亿元接手)


天喻信息(300205)控股股东、实控人拟发生变更,将由武汉华工创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简称“华工创投”)变更为武汉同喻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简称“同喻投资”),实控人将由华中科技大学变更为艾迪和闫春雨。

3月21日晚间,天喻信息发布公告,公司股东武汉华中科技大产业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产业集团”)、华工创投通过公开征集转让的方式向同喻投资协议转让其持有的公司1157.29万股、9412.63万股股份,分别占公司总股本的2.69%、21.89%,价格为10.37元/股,转让价款为11亿元。

本次交易后,产业集团、华工创投将分别持有公司1286万股、860万股股份,分别占公司总股本的2.99%、2.00%。公司控股股东将变更为同喻投资。

同喻投资投资决策委员会由3名委员组成,其中,执行事务合伙人西藏联创永源股权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西藏联创”)委派2人,有限合伙人深圳市深创智能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创智能”)委派1人,西藏联创与深创智能就同喻投资之投资决策事项签订有《一致行动协议》,基于上述事实,艾迪通过西藏联创、闫春雨通过深创智能对同喻投资实施共同控制,艾迪、闫春雨成为同喻投资的共同实际控制人。

关于此次股权转让,天喻信息早在2020年9月14日发布公告公开征集受让方,10月20日天喻信息公告称已有意向受让方提交了受让申请材料,并足额交纳相应的申请保证金,此后12月14日再次公告公布受让方为同喻投资,但未披露更多关于同喻投资及收购方案的细节。12月17日,天喻信息收到了深交所发来的问询函要求进一步补充说明情况。

据了解,同喻投资是在2020年10月12日成立的合伙企业,其最大合伙人深创智能则成立于2019年8月1日,自然人闫春雨直接及间接持有95.59%股权,闫春雨进而实际持有同喻投资股权比例为79%。在同喻投资股权结构中,作为深创智能一致行动方的西藏联创,其控股股东为联创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联创投资”),实控人为艾迪,持股比例为74.83%。按照西藏创联在同喻投资的出资比例,艾迪实际持有同喻投资股权比例为0.6%。此外,同喻投资另一有限合伙人为华曜(北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持有同喻投资股权比例为16.53%。

有媒体报道,闫春雨的背景与半导体资产“安普隆”有关。闫春雨通过北京嘉坤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和北京瑞弘投资有限公司持有安普隆母公司合肥瑞成产业投资有限公司32.5%的股份。由于合肥瑞成股权分散,闫春雨成为安谱隆这一资产的主要话语决策人之一。

同喻投资另一共同实控人艾迪则有近20年风险投资行业从业经验,联创投资成立于2011年01月25日,艾迪担任法人兼控股股东,其投资领域覆盖互联网、新能源汽车、自动驾驶、智能制造等。

公开资料显示,天喻信息主要从事智能卡、教育信息化、物联网等业务。据天喻信息2020年度业绩预告显示,受疫情及行业影响,公司多款产品销量和收入出现同比下降,公司2020年营收约16亿元至18.1亿元,扣非净利润亏损7000万元至9900万元。

本次公告中指出,本次股份转让完成后,将保持天喻信息现有主营业务不发生重大变化,保证发展战略的稳定性和延续性。同喻投资还承诺股份转让完成之日起36个月不减持所受让的股份,同时表示将推动与华中科技大学的深度合作。

(文章来源:e公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