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借贷款送彩礼?业内人士:“彩礼贷”并不稀奇,但要掌握资金流向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借贷款送彩礼?业内人士:“彩礼贷”并不稀奇,但要掌握资金流向)

日前,网上流传着一张江西九江银行“彩礼贷”的宣传海报,引发网友热议,有人直呼“活久见”。

海报显示,这款名为“彩礼贷”的产品最高可贷30万元,期限最长为1年,年利率低至4.9%。贷款可用于结婚旅行、购买首饰、家电、车。

值得注意的是,九江银行贷款情侣一方需为行政事业单位正式员工。可见,“彩礼贷”是面向特定人群的产品。

目前有消息称,引发网络热议后,九江银行已将“彩礼贷”相关信息撤回,后续可能会有变动。

对于网友的“诧异”,业内人士在接受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采访时表示,“彩礼贷”的出现并不稀奇,之前就有类似的贷款产品。

记者查阅公开资料发现,早在2015年5月,江苏银行无锡分行就推出了“婚庆贷”,凡在该行指定婚庆公司定婚庆2万元以上的新人,可向该行行进行婚贷,婚庆贷款可分为6个月、12个月还贷,新人可享受婚贷零首付、零利率,其利率及开票税率由婚庆公司承担。

2016年5月,南京银行还携手某婚礼管家服务平台推出一款“结婚贷”,新人最高可贷30万元,结婚费用分期付款,最多可分36期。彼时,江苏银行、农业银行也有参与。

招联金融首席研究员董希淼向记者表示,网友对“彩礼贷”的讨论更多是基于名字,但其本身是一款金融产品,可以满足部分群体的信贷需求。“也算是一种金融创新的方式,无可厚非。”

至于九江银行要求贷款情侣一方是行政事业单位正式员工,董希淼认为这是银行从风控的角度出发,要求借贷人具备稳定的还款能力。

但他同时也指出,银行应该严格把控“彩礼贷”的资金用途,加强资金流向的监控。“目前监管正严查、围堵经营贷、消费贷违规流入楼市,银行也要防止‘彩礼贷’资金用于买房炒房,做好贷后审查”。

当然也有业内人士向记者表示,九江银行此举意在营销推广该行的贷款产品,招来客户。

记者通过扫描宣传海报的二维码,进入的是名为“零花钱”的页面。根据产品介绍,“零花钱”借款金额最高为30万元,借款期限最长为一年,年利率最低为6.3%。

(作者:家俊辉 编辑:马春园)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