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万股民懵了!业绩暴增38倍 14倍大牛股狂派钱!每10股要发30元

来源:中国基金报 2021-03-16 00:3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A股市场大跌,却有公司业绩暴增,准备要给股东狂派钱,每10股要分30元,还有10转增5股高送转,然而股价却暴跌10%。

没错,这只股票就是2020年第一大牛股,股价暴涨14倍的英科医疗。

业绩暴增38倍,壕气分红

刚刚,700亿市值的英科医疗发布2020年年报和“壕”式分红方案。3月15日晚间,英科医疗2020年营业收入为138.37亿元,同比增长564.29%;净利润为70.07亿元,同比增长3829.56%。基本每股收益为21.98元。

业绩大增,是由于疫情对一次性手套需求的激增和价格的上升。公告显示,在一次性手套市场需求激增的形势下,公司实现了业绩突破,同时也进一步提升了核心产品的市场占有率。

报告期内,公司产品外销收入同比增长436.05%,产品内销收入同比增长2789.72%;从产品类别看,个人防护类收入134.52亿元,同比增长660.23%,主要原因为受国内外疫情因素影响,医疗机构健康检查量增加,各行业及社会公众防护意识提升,使得一次性手套产品销售大幅增长,产品价格亦大幅提升。

业绩暴增的同时,英科医疗也不忘再度“回馈”股东,甩出壕气高分红高送转,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30元(含税),每10股转增5股。

以英科医疗最新股本3.52亿股计算,本次派现红利需要资金10.56亿元。

去年14倍大牛股:

股价却崩了

以往,在重磅利好出来之前,股价经常有提前“涨停”现象,然而创业板注册制个股英科医疗3月15日股价非但没有上涨,反而暴跌10.09%,相当于主板个股的“跌停”,收盘价报198元,市值697亿元。

或许是之前股价涨太多。英科医疗在2020年是第一大牛股,股价暴涨1482%。

股民:送转方案不达预期?

到今年2月26日,英科医疗股东户数有5.5万户。去年以来公司股东户数一路增长,说明很多投资者是在股价高位进场,在今年1月底股价曾高达299.99元,而今股价只剩198元。

在股吧里,不少投资者认为可能是送转方案未达预期,有的资金提前出货。【点击进入英科医疗吧】

一年内2次分红2次送转

由于2020年全球疫情,英科医疗业绩爆发,公司股价这一年也是无比强劲,在2020年年度分红之前,2020年中报该股就已经进行过一次分红送转,2019年度也进行了分红送转。

2020年中报,英科医疗每10股分红5元同时转增5股。

(文章来源:中国基金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