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中概股 - 正文

百度二次上市将发售9500万股 定价上限每股295港元

来源:经济观察报 作者:任晓宁 2021-03-11 23:4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3月11日晚,百度在港交所发布公告,拟全球发售9500万股,每股香港发售股份公开发售价最高将不超过295港元,股份代号9888。照此计算,百度此次将最高募资280亿港元。

百度将在3月17日前后设定发售价,股份将以每手50股股份为单位进行交易。

百度称,本次香港全球发售募集资金将用于持续科技投资,并且促进以人工智能为主的创新商业化;进一步发展百度移动生态,进一步实现多元变现;流动资金及一般公司用途,以支持公司的业务营运及增长。

百度相关公告显示,李彦宏持有百度普通股4.57亿股,占比17%,拥有57%表决权。

3月9日,百度通过港交所聆讯。3月12日,百度将开启全球发售。

百度回归香港市场之前,阿里巴巴、网易、京东等互联网大公司均已经在香港二次上市,港交所上市的互联网大公司还有腾讯、美团。此外,近期B站、腾讯音乐、唯品会、携程等也传出赴港二次上市消息,这些公司有望齐聚港交所。

凡德投资总经理陈尊德告诉经济观察网记者,回归港股是中国公司开拓本土市场的一次机会,在国内上市也会得到资金的追捧与活跃度。此前阿里巴巴等公司的回归让大批公司看到了香港市场的活力,对中国公司而言,在香港二次上市有助于提高市值,对公司未来发展有一定的促进作用。

(文章来源:经济观察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