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抱团股超跌反弹多数股票又开跌,股民被折腾得没脾气,机会在哪里?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抱团股超跌反弹多数股票又开跌,股民被折腾得没脾气,机会在哪里?)

“中线机会将在年报和一季报业绩超预期的个股,短期机会是抱团股的超跌反弹。”有基金经理认为。

3月9日,A股玩的是V型反转,然后下午大跳水。

3月10日,A股玩的是高开低走。

股民们表示被折腾得没脾气了。

当日早盘大幅高开,资金入场抄底抱团股,带动A股大反弹。不过,沿着这个良好开局的思路,没人会想到上证指数会在最后一刻变绿。

要知道,这可是在这两天美国十年期国债收益率和美元指数回落,美股大涨的刺激之下,A股依旧我行我素,对此,股民也是无奈了。

截止收盘,A股三大指数涨跌不一,沪指微跌,报3357.74点,跌0.05%;深成指微涨0.65%;创指涨1.64%。

两市成交量大幅萎缩,仅7497亿元,创年内新低,一定程度或许也说明市场跌不动了。 

当天抱团股的上涨,被市场一致判定为“超跌反弹”。

当日上午,白酒股大涨,带动抱团股上涨。

收盘时,茅指数大涨2.85%,白酒指数大涨3.26%,医疗服务指数大涨3.03%,大消费指数大涨2.64%。

不过,抱团股带来的跷跷板效应是小盘股满盘皆绿,当天超过3000只个股下跌。

盘面上,申万一级行业中,休闲服务、食品饮料、电气设备、医药生物、家用电器、汽车等行业翻红,钢铁、建筑装饰、通信、计算机、传媒等行业涨幅居后。

3月10日,A股市场在高开低走的震荡中企稳,不过,对于接下来A股和抱团股的命运和投资机会,基金经理们看法各异。

“今天市场高开低走反弹无力,抱团股虽然反弹但是大多数股票是下跌的,说明行情依然是分裂的,资金在结构风格之间转换没有合力,各种茅仅靠一根阳线尚无法改变趋势,后市仍需等。”方信财富投资基金经理郝心明说。

不过,郝心明认为,成交量大幅萎缩是个见底信号,说明杀跌动能开始枯竭,后市如果能持续缩量,投资者情绪平静之后将迎来真正反弹,中线机会将在年报和一季报业绩超预期的个股,短期机会是抱团股的超跌反弹。

冬拓投资基金经理王春秀表示,受美国科技股反弹提振,今天抱团股止跌反弹,但是反弹强度不如预期。以消费、医药、互联网和各行业龙头企业为代表的基金重仓股都是核心优质资产、国内外机构投资者必配品种,这些股票质量上是没问题的,也必然会创出历史新高。

“现在唯一的问题是贵,虽然从二月中旬到现在,这些机构重仓股普遍跌了三成,个别股票甚至接近腰斩,但是市盈率普遍都在七八十倍,估值缺乏吸引力。”王春秀说。

“我们认为今天只是超跌反弹,抱团股风险释放远未完成,以当前估值水平投资抱团股,收益和风险不匹配,需要耐心等待投资机会的出现。”王春秀说。

私募排排网未来星基金经理胡泊认为,“整个市场投资基金的资金比较拥挤,都集中在抱团的白马股上,近期随着白马股的回调,出现了基金净值下跌赎回诱发股价下行的相互作用,从而导致了股价的波动进一步加大。”

短期在整个基金的赎回盘和北上资金的流出两方面未出现明显企稳之前,整个大盘很难见底止跌。”胡泊说。

胡泊认为,投资机会上,一方面,低估值的周期股整体来说还是有比较好的防御特征。另一方面,基金赎回和股价下行的互动,随着资金流出结束,抱团白马股会出现黄金坑,投资价值会重新得到凸显。

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认为,节后的这一轮调整主要的原因仍然是属于获利回吐,一些机构调仓带来的下跌,并不是基本面发生了变化。

杨德龙指出,过去五年,白龙马股出现了大幅上涨,中间经历过很多次的暴跌,但最终都创了新高,并且给坚持持有好公司的投资者带来了丰厚的回报。建议投资者还是要要拥抱好公司,抓住好公司的机会,远离绩差股和题材股。

民生加银基金认为,市场在春节前后出现风格的急剧变化,背后的主要因素是:一方面,流动性(利率)的变化导致市场下跌;另一方面,蓝筹白马下跌幅度较大,引发恐慌,进而发生踩踏。

“今年来看,A股整体基本面的风险不大,2021年非金融A股的盈利增速虽然趋势上前高后低,但全年有25%-30%的水平,这种环境下,市场趋势性下行的风险较小,指数层面大概率维持宽幅震荡。”民生加银基金指出。

民生加银基金表示,配置上,核心是要找到分子端的盈利增速能够抵御分母端的利率上行压力的行业或公司。

(作者:庞华玮 编辑:朱益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