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股 - 新股资讯 - 正文

还没上市 名字已经火了!投资者调侃“线上线下”:这简称就很值钱的样子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李奇 2021-03-10 08:1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看到“线上线下”,你会想到这是一家上市公司的证券简称吗?

这是一家即将登陆创业板的移动信息服务提供商,全名叫“无锡线上线下通讯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公司公告称,拟于近期在深市发行新股并上市,申购日为3月11日,计划最高发行量为2000万股,占公司发行后股份总数的25.00%。

线上线下即将登陆创业板

3月9日,线上线下披露招股说明书,拟于近期在创业板发行新股并上市。公司计划最高发行2000万股,占公司发行后股份总数的25.00%。

线上线下发行价为41块,发行市盈率为56.88,申购日为3月11日(即本周四),投资者顶格申购需配市值20万元,申购上限为2万股。

根据招股说明书,公司深耕移动信息服务行业多年,是一家具有丰富行业经验的移动信息服务提供商。

企业短信服务是公司最主要的业务,公司自成立以来一直从事企业短信相关业务,利用自身长期积累的系统开发技术和基于客户所在行业的业务理解,为包括阿里巴巴、腾讯、华为、网易、上海寻梦(拼多多)、同程艺龙、京东、上海拉扎斯(饿了么)、上海基分(趣头条)、汉海信息(美团)、百度、字节跳动(抖音、今日头条)在内的广大客户提供专业化的企业短信服务。

另外,在具体运营中,公司为客户提供围绕企业短信的全套服务,包括前期调试开通客户和公司平台的对接、运营过程中对客户短信运营系统的维护和升级、短信传输过程中的延迟等问题的解决,确保短信传输的平稳、快捷。

线上线下此次预计募资4.1亿元,拟投入到企业通信管理平台建设项目、分布式运营网络建设项目以及补充营运资金。

业绩表现方面,2017年至2020年,线上线上分别实现营业收入2.76亿元、4.59亿元、5.32亿元和11.02亿元,对应的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853.44万元、5518.19万元、6038.42万元和8331.89万元。

对于公司的证券简称,投资者也展开热议。有投资者表示“(这名字)听着就牛”、“好名”,也有的戏说“这个名值120(元)”,也有投资者提出疑问“到底是线上还是线下?”“公司是干嘛的?”

你还记得哪些有意思的上市公司简称?

人靠衣装马靠鞍,对上市公司而言,一个有意思的证券简称,能够在一定程度上吸引市场的关注度。

回顾历史,A股曾出现过“更名”热潮。通过更改证券简称,吸引市场关注,少数公司股价还出现短时间内快速拉升的情况。

统计数据显示,自2015年以来,累计1358家次公司更改证券简称,涉及841家A股上市公司。

经济学家宋清辉指出,公司更名手续简单,也是上市公司的权利。当下,监管层对上市公司更名尚无明确限制,只要经上市公司董事会等法定程序,到工商局变更登记即可。部分换成“高大上”名称的企业,主要还是出于市值管理的需要,当然,拥有响亮的名称,变相也打了广告,毕竟这类名称比较吸引眼球,易于传播。

宋清辉也指出,对于更名的企业,短期内可能存在炒作情绪,这是国内A股市场尚欠成熟和理性的一面。但长远来看,还是要考量公司的业绩表现等综合因素,一些“金玉其外”的企业,资本市场给出的市盈率等估值,长远来看也不会过高,对上市公司来说,最终仍需要自身努力。

在2020年修订的《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中,深交所明确表示,变更后的公司名称应与公司主营业务相匹配,不得利用变更名称影响公司股价、误导投资者;上市公司披露变更公司名称相关公告后股票交易出现异常的,深交所可视情况要求公司对股票交易情况进行自查,同时,可以要求公司报送内幕信息知情人名单,并可视情况对公司股票交易进行核查。

这也意味着,上市公司的更名如果在二级市场引发异动,一线监管部门将会视情况及时介入并采取措施,让违规行为无处遁形。

有效的监管之下,A股改名乱象也大为改善。今年以来,截至3月9日,仅39家公司更改证券简称,占去年全年的14.77%;若剔除ST类公司,仅有24家。

(文章来源:证券时报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