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中概股 - 正文

海亮教育公布2021财年第二季度业绩

来源:美通社 2021-03-10 05:3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海亮教育集团有限公司(纳斯达克股票代码:HLG)(“海亮教育”、“公司”或“我们”),一家中小学教育管理服务提供商,于今日宣布其截至于2020年12月31日的2021财年第二季度暨上半年业绩。

“我们非常高兴看到公司的业务在新冠疫情期间展现出了极强的韧性,而且随着中国疫情的稳定,公司的业务也逐步恢复正常并取得了令人鼓舞的成果。2021财年上半年,我们的营业收入为人民币9.370亿元(1.436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人民币7.494亿元增长25.0%。归属公司股东净利润为人民币2.680亿元(4,107万美元),较去年同期的人民币2.041亿元增长31.3%”,海亮教育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陈军伟博士评论道,“随着公司中小学教育服务及附加教育服务质量的提升,作为市场领导者之一,我们非常有信心公司在未来获得更多的市场份额并为股东带来长期的利润增长。”

“得益于中国对新冠疫情的有效控制和国内经济逐步复苏,以及公司灵活的应对措施和更多教育科技产品的应用,2021财年上半年公司的成长势头仍然非常良好,收入同比增长了25.0%。同时公司2021财年上半年的毛利率为38.6%,比去年同期提升了6.5个百分点。毛利率的增长主要得益学费水平和在校学生人数的持续增长、研学等较低毛利业务的收入占比下降,以及因疫情导致的2020财年一部分学费延至本财年确认所致。”海亮教育首席财务官谢炜馨女士表示,“随着学校利用率的进一步提升、新学校逐步开学,配合公司持续投入的教育科技的应用,我们相信公司未来的毛利率将会维持在相对稳定的水平。”

陈军伟博士继续道,“着眼未来,海亮教育将继续坚持四条战略路径齐头并进:第一,借助公司已在华东乃至全国地区逐步树立并扩张的品牌及越来越完善的校园网络,通过学校利用率的快速提升和学费的稳定上涨驱动内生增长;第二,在中国和海外地区持续投入精力和资本以寻求合适的收购机会,实现外延扩张;第三,重点发展附加教育服务,特别是教育培训业务,使其成为驱动业绩增长的新一极;第四,继续大力推进本财年初发布的两大战略工程 -- ‘人才兴教战略工程’和‘科技兴教战略工程’,解决学校在快速、高质量、标准化异地扩张过程中产生的‘人才供给’和‘资源复制’两大行业瓶颈。”

陈军伟博士最后评论道:“虽然新冠疫情的影响还在持续,全球的经济复苏仍然存在不确定性,但在中国经济逐步恢复、疫情控制常态化的背景下,我们对海亮教育在2021财年以及未来的发展空间感到非常兴奋。随着”人才兴教“和”科技兴教“两大战略工程逐步推进,我们很有信心地认为充沛的人才储备和创新的教育科技应用将成为支撑海亮教育在全国乃至海外地区快速扩张的两大支柱。同时我们也看到教育培训在”线上线下融合“领域的机会,利用公司在全国范围内的校园网络以及已有的口碑和资源,教育培训也将成为新的收入支撑点。公司健康的资产负债率以及充沛的现金流将支撑公司落地这些战略举措,为海亮教育的长期增长和成功做好充分的准备”。

(文章来源:美通社)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