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吴氏家族频繁减持三七互娱 三个月套现超12亿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作者:韩迅 2021-03-09 20:5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吴氏家族频繁减持三七互娱 三个月套现超12亿)

不可否认,以吴绪顺、吴卫红、吴卫东为代表的“吴氏家族”正在慢慢减持三七互娱(002555.SZ)。

3月8日晚,三七互娱发布“5%以上股东减持股份达到1%的公告”称,自2020年12月28日至2021年3月8日期间,吴氏家族通过大宗交易方式累计减持了2126.66万股,占公司总股本1.01%。

这是过去三个月的时间里,吴氏家族第二次减持三七互娱的股票超1%。作为三七互娱的创始人股东,吴氏家族近期的频繁减持意味着什么呢?

三个月套现超12亿

一周前的3月2日,恰逢三七互娱上市10周年,吴氏家族为此送上了“减持大礼包”。

资料显示,三七互娱的前身是顺荣股份,吴氏家族是上市公司的创始人,吴绪顺与吴卫红、吴卫东是父女(子)关系,为一致行动人。

三七互娱的公告显示,吴氏家族的此次减持期间是2020年12月28日至2021年3月8日期间。

三七互娱在此期间的大宗交易共发生三次,时间分别是2020年12月28日、2021年3月1日和3月8日,交易数量分别为1515.66万股、171万股和440万股,成交金额分别是38709.96万元、4620.42万元和12733.60万元。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注意到,吴氏家族2020年12月28日的减持渠道来自国元证券上海东方路营业部,每股交易价格为25.54元,三七互娱当日收盘价为26.45元,大宗交易价相当于是九六折,并不便宜。当日的接盘者全部是机构专用席位,其中一个席位一次性耗资2.36亿元。

而2021年3月1日和3月8日减持渠道全部来自国元证券南陵青铜路营业部,每股交易价格分别是27.02元、28.94元,与两个交易日的收盘价28.66元、30.72元相比,基本上在九四折左右。同样,接盘者全部是机构专用席位。

本次减持之后,吴氏家族对三七互娱的持股比例由12.18%下降至11.17%,持股数有25727.9501万股下降至23601.2901万股,其中无限售条件流通股为15986.318万股。

减持超过1%对于吴氏家族来说并非第一次,在过去三个月里,他们已经连续出现减持超过1%,上一次是2020年12月7日至2020年12月25日期间,吴氏家族通过大宗交易方式累计减持了2537.79万股,占公司总股本1.20%。

在2020年12月7日至12月25日期间,吴氏家族分三次通过大宗交易的减持了700万股、495.49万股和1342.30万股,每股成交价分别是27.28元、28.25元和25.98元,成交金额分别是19096万元、13997.59万元和34872.95万元。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注意到,吴氏家族上述三次的减持渠道主要是通过国元证券上海东方路营业部。

由此可见,从2020年12月7日到2021年3月8日这三个月里,吴氏家族通过大宗交易累计减持了4664.45万股,套现约12.40亿元。

“上市公司不清楚吴氏家族减持的具体原因,这是股东自己的决定。”3月9日,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以投资者身份致电三七互娱证券部,一位工作人员表示,吴氏家族是通过的大宗交易进行的减持,“不会影响到三七互娱二级市场的股价波动。”

后续减持依旧不断

资料显示,三七互娱的前身顺荣股份是一家主要从事汽车零部件制造与销售的公司,主要产品是汽车塑料燃油箱,该公司于2011年3月2日在深交所中小板挂牌上市。

2014年5月27日,顺荣股份通过向李卫伟等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的方式收购了三七互娱(上海)科技有限公司(下称上海三七互娱)60%股权的收购,公司主营业务由单一的汽车塑料燃油箱制造转变为生产制造与现代文化创意并行的双主业。

2015年2月3日,顺荣股份更名为顺荣三七。同年12月18日,顺荣三七以定增募集方式再度收购了上海三七互娱剩下40%股权。2016年1月19日,顺荣三七更名为三七互娱。

此后,即2018年11月,三七互娱剥离了芜湖顺荣汽车部件有限公司100%股权,经营范围中减少“汽车零部件制造、销售”。此时,吴氏家族还是三七互娱的实际控制人,合计持有公司21.04%的股权。

但是到了2019年3月,吴绪顺参与银华MSCI中国ET的网下股票认购,以2120万股三七互娱直接换购银华MSCI中国ETF份额,换购完成后导致吴绪顺的持股比例降为5.12%,也同时使得吴氏家族的合计持股比例降为18.27%, 导致三七互娱的第一大股东发生变化,由吴氏家族变更为李卫伟。

2019年4月,三七互娱第五届董事会正式完成换届选举,李卫伟推荐的非独立董事候选人李卫伟、杨军、陈夏璘通过选举,独立董事候选人倪宁、朱宁、尹斌、 陈建林通过选举。三七互娱第五届董事会9名成员共有7名董事由李卫伟推荐,换届选举完成后,李卫伟成为三七互娱的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

实际上,在李卫伟成为三七互娱实际控制人之前,原实际控制人——吴氏家族就已经开始了减持行动。

吴氏家族承诺“2017年12月31日前不减持所有的通过首次公开发行及参与2014年重大资产重组定向增发所获得的股票。”限期一到,三七互娱就在2017年12月28日发布了吴氏家族的减持计划,减持的理由是“自身资金需求,同时出于优化股东结构,增加股票的流动性考虑。”

2017年末,吴卫东还是三七互娱董事长,吴卫红是公司董事,吴氏家族合计持有三七互娱53903.0528万股,持股比例为25.09%。

减持行动从2018年1月25日开始,吴氏家族通过国元证券南陵青铜路营业部以大宗交易方式减持了280万股,套现5115.60万元。

从那时起至2021年3月8日的逾三年的时间里,吴氏家族通过大宗交易累积减持股数约3.03亿股。在此期间,吴绪顺还因为违规减持被安徽证监局处以430万元行政处罚。

“吴氏家族未来会不会继续减持三七互娱,我们无法知道,但是只要达到信息披露标准,我们会第一时间披露。”上述三七互娱证券部人士表示,吴氏家族的减持与上市公司的经营没有关系。

从市场交易信息来看,吴氏家族的减持并没有停止。

深交所3月9日收盘后的大宗交易信息显示,三七互娱又发生了一笔150万股的大宗交易,每股成交价为29元,成交金额为4350万元,卖出席位依旧是吴氏家族经常使用的国元证券南陵青铜路营业部,而接盘方来自东海证券深圳深南大道营业部。

就在吴氏家族频繁减持三七互娱的同时,交银施罗德基金、中欧基金、华夏基金、银华基金、以及陈光明执掌的睿远基金等多家机构却在今年3月参与了三七互娱的定增,每股定增价格为27.77元,锁定期为6个月。

3月9日,三七互娱以单日上涨1.92%报收31.31元。

(作者:韩迅 编辑:朱益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