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股 - 新股资讯 - 正文

港股IPO|房企再分拆!新力服务首递表港交所,2020年度逾5成收入依赖母公司

来源:资本邦 作者:江小小白 2021-03-05 17:11:2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新力服务(H2981.HK)向港交所递交招股申请书。招银国际为独家保荐人。

3月5日,资本邦了解到,新力服务(H2981.HK)向港交所递交招股申请书。招银国际为独家保荐人。

据招股书显示,新力服务为一家综合物业管理服务提供商,是新力控股集团(02103.HK)旗下分拆物业公司,其业务大致可分为四类,即物业管理服务、非业主增值服务、小区增值服务及其他专业服务。新力服务目前已于全国范围内开展业务,战略重点投向大湾区、长三角地区及中国中西部地区。

根据中指院的数据,2018年至2020年,新力服务连续三年被评为中国综合实力物业服务百强企业之一,并且于2020年,按综合实力计,该公司在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中位居第35位。

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12月31日,新力服务管理233个物业,遍及国内6个省的20个城市,在管总建筑面积约为3230万平方米;同期,新力服务已签约400个物业,遍及国内13个省及直辖市的47个城市,合同总建筑面积约为6760万平方米。目前新力服务大部分业务集中在江西,2018-2020年来自江西的物业管理服务收益占比分别为99.3%、93.5%和87.5%。

业绩方面,新力服务营收和净利润增长较快。

2018年-2020年,该公司的收益分别为人民币(下同)2.48亿元、5.37亿元以及10.05亿元,复合年增长率为101.4%。期内净利润分别为1405万元、3526万元以及1.02亿元,复合年增长率为169.5%

与其他分拆物管公司一样,新力服务在业务上也存在依赖母公司的问题。

数据显示,新力服务营收过半数来自母公司。在2018年、2019年及2020年,新力服务自新力控股的合营企业及联营公司所得收入分别占77.8%、58.7%及51.3%。于往绩记录期间,该公司向新力控股的合营企业及联营公司开发的几乎所有物业提供物业管理服务,而集团就新力控股集团开发的物业而提交的所有标书取得100%的中标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