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华为回应造车传闻:重申不造车,聚焦ICT技术

来源:资本邦 作者:风兮 2021-02-28 11:13:5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关于华为推自由品牌电动汽车的消息传闻,华为官方回应称:“华为对于智能汽车解决方案的策略不变,华为不造车,聚焦ICT技术,做智能汽车增量部件供应商,帮助车企造好车。”

2月28日,资本邦了解到,外媒近日报道称,华为计划推出自有品牌电动汽车,正和长安汽车、北汽蓝谷协商代工制造事宜。

或受此消息影响,北汽蓝谷与长安汽车在最近一个交易日的股价呈现不同幅度的上涨,其中北汽蓝谷的股价更是一度直线涨停。随后不久,华为对此消息进行回应,北汽蓝谷和长安汽车的股价虽有回落,但依然上涨。其中,北汽蓝谷的最新股价为每股8.62元,涨幅为8.02%;长安汽车的最新股价为每股18.15元,涨幅为5.22%。

关于此次华为推自由品牌电动汽车的消息传闻,华为官方回应称:“华为对于智能汽车解决方案的策略不变,华为不造车,聚焦ICT技术,做智能汽车增量部件供应商,帮助车企造好车。”北汽蓝谷也对此消息作出回应:目前与华为的合作仅仅在技术层面,不涉及代工。

事实上,这已经不是华为第一次对关于华为造车的消息传闻进行辟谣,华为的每次回应也是宣布不会造车。在2020年10月26日,华为创始人任正非在签发的《关于智能汽车部件业务管理的决议》中表明,以后谁再建言造车,干扰公司,可调离岗位,另外寻找岗位。他认为,智能终端与智能汽车部件IRB和消费者业务管理委员会要坚持华为不造车的战略,且无权改变此战略。

之所以近期又有关于华为造车的消息传出,这或许和近期科技巨头企业逐渐进入造车领域有关。2021年1月,百度官方宣布造车并与吉利汽车成立合资公司。苹果方面也有消息传出要造车,正在与多家跨国车企洽谈。

在汽车业务方面,目前华为更多的是扮演供应商的角色。2021年1月,北汽新能源宣布,公司将会在2021年上半年推出搭载华为Hicar车机系统的智能互联网汽车,该车的软件系统、ICT技术和云计算等方面的研发落地工作将又华为方面来承担。

公开资料显示,华为Hicar将为人、车、家全场景智慧互联提供解决方案。简单来说就是让手机、汽车、电视、电脑及更多的智能设备实现互联,而且Hicar可以使用5G网络,还可以使用AI、语音、计算机等多个功能。相比Android Auto以及CarPlay 这类传统映射方案,华为Hicar可以实现更深度与车辆互联。华为HiCar系统支持两种连接方式:一种是USB连接,另一种是无线连接。

截止目前,已经有超过30多家车企和华为达成合作,包括北汽、奇瑞、江淮、沃尔沃、一汽以及广汽等车企。

除了Hicar车机系统外,华为还在今年年初公开了两项关于智能汽车领域的重要的专利,即“电动汽车以及电动汽车之间充电的方法”专利,以及“一种车联网安全通信的方法”发明专利。正如华为回应所言,华为不造车,更多的是做一个为智能汽车提供解决方案的供应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