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元信息2020年度净利3100.73万下滑38.32% 期间费用总额增加

来源:挖贝网 2021-02-26 21:56:4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挖贝网2月26日,普元信息(688118)发布2020年度业绩快报公告,公告显示,2020年1-12月营业总收入为36,071.82万元,比上年同期下滑8.90%;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3,100.73万元,比上年同期下滑38.32%。

公告显示,普元信息总资产为109,118.10万元,比本报告期初增长0.18%;基本每股收益为0.325元,上年同期为0.695元。

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6,071.82万元,同比下降8.90%;实现利润总额3,103.13万元,同比下降41.94%;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3,100.73万元,同比下降38.32%;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764.16万元,同比下降83.39%。报告期影响经营业绩的主要因素:

公司业务以跨行业软件基础平台定制及相关软件开发服务为主,项目型收入占比较高,且存在较为显著的季节性特征。报告期上半年,受突发“新冠”疫情影响,公司多个行业项目存在延迟复工、进场受阻、延迟招投标、推迟验收、缩减预算等情形,导致2020年公司新签订单或项目招投标进程多数延期至下半年,业务整体节奏受到显著影响。

在保证业务连续性不受影响的前提下,公司采取多种措施积极应对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报告期内,公司金融、电信、制造业及其他行业(房地产、交通运输等)受疫情影响较小,收入规模保持稳定;政务、能源行业由于大型项目较为集中,项目招投标、实施交付、验收进度的迟延对收入影响较大,收入较上年分别减少了2,746.32万元、1,399.11万元。

为进一步扩大行业优势领域的业务拓展,公司在报告期内加大了数字化中台和信创产品的研发投入,各研发项目进展顺利,公司研发费用投入占营业收入比从2019年的13.92%上升至15.73%。同时,为保证公司业务开展的持续性和成长性,2020年公司人员规模整体保持稳定。公司营业成本及期间费用总额较上年同期微增246.28万元。

如上,公司营业利润、利润总额、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基本每股收益分别同比下降47.91%、41.94%、38.32%、83.39%、53.24%,主要原因是由于受“新冠”疫情影响公司2020年营业收入减少、同时公司营业成本及期间费用总额较上年增加所致。

挖贝网资料显示,普元信息是国内专业的软件基础平台提供商,主要面向金融、政务、电信、能源、制造业等行业大中型客户,提供自主可控、安全可靠的软件基础平台产品及相应技术服务,公司业务覆盖基础中间件、云应用平台、大数据中台三大领域。

来源链接:http://www.cninfo.com.cn/new/disclosure/detail?plate=sse&orgId=9900023069&stockCode=688118&announcementId=1209309890&announcementTime=2021-02-27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