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巴西正经历疫情“第二次高峰”,巴卫生部加紧“疫苗争夺”,新订购2000万剂Covaxin新冠疫苗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巴西正经历疫情“第二次高峰”,巴卫生部加紧“疫苗争夺”,新订购2000万剂Covaxin新冠疫苗)

截至发稿,巴西累计新冠肺炎死亡病例超25万例。

当地时间2月25日,巴西卫生部签署了一项合同,购买了2000万剂由印度巴拉特生物技术公司生产的Covaxin新冠疫苗,将于3月至5月交付。

为加快疫苗采购、应对疫苗短缺,巴西卫生部上周公布了新规定,取消了招标程序。在全球疫苗供应的“争夺”中,巴西正在努力获得足够的疫苗;但是,巴西卫生部截至目前仅收到1600万剂疫苗。

巴西卫生部长帕祖罗(Eduardo Pazuello)2月25日表示,巴西政府已经分发了1300万-1400万剂疫苗,并计划到年中为1.05亿巴西民众接种疫苗。迄今,巴西民众注射了超750万剂疫苗。

疫苗接种工作进展的同时,巴西疫情形势依然严峻,五周以来每天都有1000人死亡,不到两个月的时间死亡人数增加了5万人。Fiocruz生物医学研究所的巴瑟罗(Christovam Barcellos)表示,巴西正在经历“第二次高峰”;流行病学家阿尔维斯(Domingos Alves)也表示,巴西至少有12个州正处于比2020年更为严峻的第二波疫情中。

据悉,首次在亚马逊州发现、被认为更具传染性的新冠变异病毒已在巴西至少17个州发现。上周(2月17日),巴西布坦坦研究所表示,中国科兴疫苗对抵抗在英国和南非发现的变异病毒有效,目前正在测试科兴新冠灭活疫苗对在亚马逊州马瑙斯市发现的变异病毒是否有效。

阿尔维斯和其他公共卫生专家认为,巴西政府未实施更加严格的限制措施,从而加剧了疫情蔓延。最近,圣保罗州和巴伊亚州实行了宵禁;但专家表示:“行动过晚且力度远远不够。”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最新统计,目前巴西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0390461例,全球排第三,位于美国和印度之后;累计死亡病例251498例,仅低于美国。

(作者:舒晓婷 编辑:李艳霞)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