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火热行情助1月私募规模17万亿创新纪录 其中私募证券投资基金新增备案规模暴涨4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火热行情助1月私募规模17万亿创新纪录 其中私募证券投资基金新增备案规模暴涨47%)

2021年1月私募规模激增,增量主要由私募证券投资基金贡献。原因主要是因为A股市场行情火爆,业绩带动了规模增长。此外,由于赚钱效应明显,私募行业吸引了更多资金,私募产品发行火爆。

2021年1月末,私募规模进入17万亿大时代!

根据2021年2月25日晚中国基金业协会发布的最新数据,截至2021年1月末,存续私募基金管理人24587家,管理基金数量98977只,管理基金规模17.06万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私募规模从2020年12月末的15.97万亿,到2021年1末的17.06万亿元。环比暴增1.09万亿,增幅6.80%。

对此,业内人士指出,2021年1月私募规模激增,增量主要由私募证券投资基金贡献。原因主要是因为A股市场行情火爆,业绩带动了规模增长。此外,由于赚钱效应明显,私募行业吸引了更多资金,私募产品发行火爆。

私募私募基金管理人来看,截至2021年1月末,存续私募基金管理人24587家,较上月增加26家,环比增长0.11%。

其中,存续私募证券投资基金管理人8916家,私募股权、创业投资基金管理人15008家,私募资产配置类基金管理人9家,其他私募投资基金管理人654家。

从私募管理基金数量来看,2021年1月末,私募管理基金数量98977只,较上月增加2125只,环比增长2.19%。

从新增备案的基金数量与规模来看,增量主要由私募证券投资基金贡献。

具体来看,私募证券投资基金新增备案规模691.83亿元,环比上升47.22%。私募股权投资基金新备案规模534.85亿元,环比下降20.18%;创业投资基金新备案规模135.03亿元,环比下降49.15%;私募资产配置类基金1只,新备案规模0.28亿元。

2月份春节之后,A股市出现比较大的回调走势,2月的私募规模或受一定影响。

有私募公司认为,2021年注定就是波动非常大的一年,在波动大的年份做投资将会非常困难。需适当结合仓位管理,降低产品的波动性。

(作者:庞华玮 编辑:李新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